郑州大学自考法律本科专业有哪些优势?考试科目是什么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9 10:44:01

  一直以来郑州大学法律自考本科专业是比较热门的选择,一是学校名气大,二是这个专业不考高数,相对来讲要好考一些,下面给同学们来介绍一下。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自考本科法学专业的优势

  1.报考法学自考专业除了可以提升自考生的学历以及法律意识外,还可以帮助自考生培养自己的理性逻辑思维。

  2.法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比较清晰,且法律行业的薪资待遇较好。

  3.自考法学专业的实用性相对来说比较强,所学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也不可缺少。

  4.可参加公务员考试和考研考试。

  5.法学专业不考线性代数和概率论,如果不想考英语二,可以加考专业课。

  河南省自考的法学专科属于文科类专业,学起来还是相对比较轻松的。大部分是需要考生记忆背诵的东西。因此,自考法学专业也不是很难。如果学习相对比较吃力的考生也可以选择报考助学班进行学习。所以,对这个专业比较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报法学专业。
 

  郑州大学自考本科考试科目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类别 是否安排考试 备注
1 00015 英语(二) 14 统考课程  
2 00167 劳动法 4 统考课程  
3 00169 房地产法 3 统考课程 (考外语者,任选考3门,计9学分以上;不考外语者,须考完全部6门)
4 00226 知识产权法 4 统考课程  
5 00227 公司法 4 统考课程  
6 00228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4 统考课程  
7 00230 合同法 5 统考课程  
8 00233 税法 3 统考课程 (考外语者,任选考3门,计9学分以上;不考外语者,须考完全部6门)
9 00246 国际经济法概论 6 统考课程  
10 00249 国际私法 4 统考课程  
11 00259 公证与律师制度 3 统考课程 (考外语者,任选考3门,计9学分以上;不考外语者,须考完全部6门)
12 00262 法律文书写作 3 统考课程  
13 00263 外国法制史 4 统考课程 (考外语者,任选考3门,计9学分以上;不考外语者,须考完全部6门)
14 00264 中国法律思想史 4 统考课程 (考外语者,任选考3门,计9学分以上;不考外语者,须考完全部6门)
15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统考课程  
16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统考课程  
17 05678 金融法 4 统考课程 (考外语者,任选考3门,计9学分以上;不考外语者,须考完全部6门)
18 05680 婚姻家庭法 3 统考课程  
19 06999 毕业论文 0 实践课程  

 

  郑州大学自考法学报名以后有哪些好处

  1、国家认可:自考考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学历,国家认可,现今,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认可自考文凭。

  2、选择专业自由:自考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等选择。

  3、报名费低:自学考试各省报名时间不同,报名费较低。

  4、入学门槛低:自考考生是不需要进行入学考试,但需要在各省份规定的报名时间进行。

  5、学习方式灵活:自考考生没有学期及学制的限制,按照考试的进度计划自己课程的学习。

  6、自考文凭可以打败公司和企业对于学历的要求,获取更多的就业的就会。进入各个行业,考取各类资格证,比如会计证,教师资格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文凭,获取自考本科文凭,直接选择考研,还可以评职称,升职。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年郑州大学自考本科培训机构在哪里?
下一篇:202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自考专业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