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在线答疑系统5大常见问题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07-13 19:21:24

郑大远程教育学院在线答疑辅导系统5大常见问题解答

        学生在使用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线学习平台时遇到了很多问题,中原远程教育网的刘老师在近几年的咨询辅导中总结了关于在线答疑系统5个问的比较常见的问题,现整理一下为各位学生呈现,也望各位考生及时查看,一解疑惑。注意:在线答疑系统在使用时如果想要得到清晰流畅的图像,要求最低是512K(ADSL)带宽,请保证自己的宽带网速。   
       1、郑大远程教育在线答疑系统常见问题之一:插件的下载与安装
      一般的情况下,只要能浏览网页,就能自动下载和安装插件,但是有几点需要注意
   在【工具】的下拉菜单中选【Internet选项】, 弹出对话框选项:有【自定义级别】和【默认级别】,一般情况下选【默认级别】,如果选【自定义级别】,那么需要对他的一些基本信息进行设置:
a. 在【Activel控件和插件】的下拉选项中选【启用】
b .在【下载已签名的Activel控件】的下拉选项中选【启用】或【提示】
c .在【运行Activel控件和插件】的下拉选项中选【启用】
       2、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在线答疑系统常见问题二:为什么听不到别人的声音
 原因可能有:
 . 请确认是否正确安装了声卡和声卡驱动程序,是否正确连接了音箱等播放设备。
 . 请确认程序的声音调节窗口的音量控制是不是选择了静音。
     在音量调节面板上选择了【静音】 的图示如下:
 静音图标.jpg图1 
        3、郑大远程在线答疑系统常见问题三:为什么别人听不到我的声音
原因可能有:
   . 请确认是否正确安装了声卡和声卡驱动程序,是否正确连接了麦克风。
   . 请确认是否打开麦克风的音量,如果没有打开,声音就不会播放。另请检查麦克风音量是否调到合适的位置。
 麦克风音量.jpg图2
   . 在音量控制栏内选择【属性】如图(3), 弹出对话框如图(4), 选中【录音】,点击确定,弹出对话框, 查看麦克风一栏的【选择】项是否选中如图(5)。
 音量控制属性.jpg图3调节音量选项.jpg图4
音量控制麦克风选项.jpg图5 
       4、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线答疑常见问题之四:视频图像为什么没出来?
可能是以下3种原因
.网络太慢,等待视频数据。
.窗口刷新失败。建议用鼠标双击视频窗口,这样就可以刷新窗口。
.初始化失败。建议关闭该视频的摄像头,然后再开摄像头。 
      5、郑大远程教育在线答疑常见问题之五:视频图像为什么不流畅或不清晰?
可能是以下3种原因
.网络带宽太小,这时候视频的帧率降低,导致不连续不流畅。
.网络带宽太小,在自动调节帧率的情况下仍然阻塞,系统就会降低Bit率,这时候图像趋向模糊。   
      6、其它注意事项:
    1、本说明仅以一般情况进行说明,如果以上说明中没有涉及到的特殊情况,请拨打技术咨询电话或发邮件到技术咨询信箱。
    2、以上说明中的图片为参考图片,具体图片根据各用户实际的打开郑大远程教育在线视频答疑系统中的界面和操作系统的界面为准。

本文由 郑大远程教育学院网 收集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来源 http://www.henanqiuxue.com/zhaosheng/368.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4大步揭秘郑大远程教育在线辅导系统如何操作
下一篇:郑大远程学院2012级第一学期教材和课程说明【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