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电大召开网上考核课程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2-19 17:25:27

  131568262522686795.jpg

  12月1日上午,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在803教室组织召开了2017秋网上形考课程专题业务网上培训会,省直国家开放大学25个学习中心的工作人员、直属科、教务科、教学科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朱瑞华副校长主持,于松鹤老师主讲。朱校长指出,目前我校招生形势趋好,大家在信心增加的同时,工作量和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加,省直国家开放大学要想持续发展,必须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意识,做实做细每一项具体工作,具体到网上考核课程,牵扯到教学组织、学习引导、网上评阅、过程管理与反馈等工作,需要教学、教务及一线导学教师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才能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她对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线导学教师要负责督促所带学员上网学习,引导学员以考促学完成学习和考核任务;课程评阅教师要熟悉课程考核内容,协助导学教师指导、督促学生完成作业并按期完成评阅任务,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与教学点进行沟通;管理员于松鹤老师全面负责此项工作,定期导出、改造并公布学生形考完成情况的数据,以便导学教师快捷的查找到自己所带学生状态并进行精准促学,同时做好省校责任教师、省直评阅教师、导学教师的桥梁和纽带,随时提供答疑解惑和技术支持。
  
  于松鹤老师对17秋省直国家开放大学所涉及的53门网上考核课程进行了分类讲解。他梳理了这些课程的选课情况、形考任务及要求等信息;对不同形考比例、不同形考内容和评阅办法的课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分角色演示了课程观察员、评阅教师、系统管理使用国开平台的办法及职责;并以“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为例,介绍了网上形考操作指南的制作办法,以便一线导学教师使用。参加现场会议的一线导学教师及评阅教师并就具体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采取远程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既方便了学习中心,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培训内容具体细致务实。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省直国家开放大学专门成立了网上形考课程工作团队,落实赵建校长提出的大家心齐气顺,团队协作,工作高效,从而使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毕业证什么时候发放?
下一篇:省直电大举行17秋期末考试考点、巡考人员培训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