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30 14:01:12

    现在绝大多数院校都开设有土木工程专业,可见土木工程确实是一门热门专业。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
    为什么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也要开设土木工程专业呢?土木工程的目的是形成人类生产或生活所需要的、功能良好且舒适美观的空间和通道。它既是物质方面的需要,也有象征精神方面的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工程结构越来越大型化、复杂化,超高层建筑、特大型桥梁、巨型大坝、复杂的地铁系统不断涌现,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也演变为社会实力的象征。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的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介绍
    1、公共基础课
    (1)统设必修课:开放教育入学指南、英语Ⅱ(1)、英语Ⅱ(2)、计算机应用基础(本)。
    (2)选修课:学位论文指南。
    2、专业基础课
    (1)统设必修课:土木工程CAD、工程数学(本)、土木工程力学(本)、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工程地质。
    (2)选修课:计算机在建筑工程中应用。
    3、专业课
    (1)统设必修课:混凝土结构设计(A)、钢结构(本)、工程经济与管理、建筑结构试验。
    (2)选修课:高层建筑结构与抗震、高层建筑施工、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结构计算软件、特种结构。
    评价一个专业的好坏,就业问题是重要的参考点之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及前景是怎么样的呢?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就业方向大致有土建,市政,公路,桥梁,隧道等的施工,工程力学,预算,监理,招投标等。可选方向比较多,至于利弊呢,那就要看自己怎么去做了,施工可能会辛苦一点,但不管做那个,都要尽量去考一些建造师或工程师方面的证书,踏踏实实干会很有前途;如果自己想考研并且有较好的专业基础,可以去考一下研究生,但一定要至少是211院校的,研究生出来后也要考建造师和工程师的证,到时候会更容易一点,而且选择会更多一点。
    土木工程专业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就业形势近年持续走高。特别是在近些年,其发展的速度惊人。随着经济发展和路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土建工程技术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求量还将不断上升。再加上路桥和城市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只要人才市场上没有出现过度饱合的状况,可以说土木工程技术人员一直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报名正在进行中,现在报名即可获得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名咨询电话:0371-53733603,QQ:1298709253,咨询老师:赵老师。报名地址:郑州市中原路大学路交叉口中苑名都17层。

    相关阅读:河南广播国家开放大学热门专业之土木工程招生简章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学习中心分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怎么样?
下一篇:外地学员可以报名本地的电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