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将迎来蓬勃发展加速期!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06-02 18:39:36

2012年,教育部与河南省政府签署了加快河南教育发展推荐中原经济建设的合作协议,此协议签订,标明河南教育事业将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加速期。

113日,省政府与教育部就加快河南教育发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会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并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在会见时,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袁贵仁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昨日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联合签署了《加快河南教育发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教育部将给予河南教育发展更多倾斜和专项扶持。

省委常委毛超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签字仪式暨会商。

按照《协议》要求,双方今后将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需要出发,在多重领域开展合作,其中包括: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普及学前教育;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高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发展继续教育等。

为加快我省高等教育建设步伐,全面提升高等学校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能力,双方将共同建设好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我省逐步加大对两所高校的投入力度,教育部积极支持两所高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同时,双方将引导高等学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重点培养中原经济区建设急需人才;共建一批在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支撑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支持河南省遴选若干所高校纳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提升高校办学水平。

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双方将以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为重点,建好一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优质特色学校,打造全国重要的职业教育基地和职业培训实训基地,为中原经济区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本文由 中原高校网 收集于 教育网 并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 https://www.henan-edu.com/zsb/2247.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哪些毕业证书不能报名专升本提升学历?
下一篇:河南电大报名专升本专业之教育管理2012年招生简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