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自考本科法学专业好过吗「考试时间安排」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7 09:37:46

  河南自考本科法学专业相对于其它专业还是比较好考的,过关率高一些,并且这个专业学历越高越吃香,所以很多同学会选择自考,既能学到知识又能提升自己的学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报考的相关情况,有疑问的同学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咨询。
 

  》》》河南自考本科法学专业报名入口《《《
 

  一、河南自考本科法学专业好考吗

  法律专业是自考本科热门专业之一,也是报考公务员招考最多的专业,需要背诵记忆的知识点较多,对于没有基础的自考本科生来说难度较大。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也是能通过的;针对基础差,时间和精力有限的人员,推荐选择正规助学单位报名,在助学单位报名的学员均可享受网络学习加分政策,考试相对简单很多,通过率更高,部分专业一年可毕业,大部分专业2年拿证,会省心很多。
 

  二、河南自考本科法律考试科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日语(二)、法律文书写作、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合同法、公司法劳动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知识产权法、婚姻家庭、外国法制史、中国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金融法、票据法、保险法、公证与律师制度、税法等。
 

  三、河南自考本科法学专业报名时间

  2022年河南将会举办两场自考科考试,考试时间分别在4月和10月,其中,4月份的自考大专因为疫情延迟了,下半年10月份的考试直接安排了4天,把上半年4月考试也一起安排在了10月份(实践考核除外):

考试月份 考试时间
4月 推迟至下半年举行
10月 2022年10月22日-25日

  2022年10月河南自考大专时间流程如下表(预测):

网上注册时间 2022年9月
报名时间 2022年9月
网上信息审核 2022年9月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2年10月
考试时间 2022年10月
成绩查询时间 2022年11月中旬
成绩复核时间 2022年11月底,过期不再受理
毕业申请时间 2022年11月中下旬

  注:上述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的时间安排请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公告为准!

 

  四、河南自考本科法学专业就业方向

  1、公务员

  对法学毕业生来讲,进入公安机关、检察院或法院是传统意义上的“专业对口”。但是,如果想进入公检法机关至少要通过公务员考试,需要说明的是司法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关员资格考试和公务员考试被公认为是中国最难的四大考试。

  2、律师

  律师是一个对经验要切比较高的行业,基于此,律师之间的的收入也会有非常大的差别。在最初的三至五年,因缺乏专业经验和业务积累,律师收入一般会比较低。我国对律师采取了严格的准入制度,即必须通过全国统一司法考试。

  3、公司法务人员

  大多数法学毕业生选择了去公司做法务人员,他们在公司的法律咨询部或法律事务部专门处理公司运作所涉及到的一些法律事务。公司法务人员以普通本科生居多。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汉语言文学自考大专有哪些科目「2023新发布」
下一篇:2023河南自考法学必考科目一览表「新生报考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