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网络教育“三大会议”提高学习服务质量

    发布人:河南远程教育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1-18 17:15:35

    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网络中心的工作,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也特别注重为同学提供最优质的学习服务,这不,2014年刚开春,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就连连召开了三大座谈会,提高服务质量。

    一、郑州大学网络教育院特邀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管理系主任蒋美华博士于3月22日下午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建设服务文化,打造服务品牌——和谐服务的建构及其有效运作》的精彩讲座。
    蒋博士站在服务文化的高度,首先诠释了“和谐服务”思想的内涵,结合远程教育学院和网络中心的工作,分析了转变服务理念,构建“和谐服务”对学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实例就服务理念、服务过程、服务效果做了对比和说明。最后,蒋博士对远程教育学院和网络中心 “和谐服务”的构建和运作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讲座得到了教职工的热烈欢迎,为远程教育和网络支持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品牌意识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二、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迎新生学生干部座谈会在郑大南校区逸夫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总支、校内学习中心的同志及各届学生干部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炯炜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为“引导网络远程学生健康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活跃网络远程学生学习生活、丰富网络远程学生学习情趣、增进师生联谊沟通、促进学员对学院的归属感,宣传郑州大学网络教育。”
    学生干部及代表首先参观了校内学习中心、招生办公室、教学部、考务部、职业教育部、资源部、网络运行部、质量保障部等部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老师对部门职能情况的详细解说。在场的学生干部都深深的感受到了网络远程教育学院规范的教学管理,完备的软硬件配备,完善的教学质量监督机制和周到的学生支持服务,参观的学生干部一致认为,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不惜花费大量物力人力为学生能更好的学习提供了各种有利条件,我们一定克服工学矛盾,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希望,早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座谈会上,学习中心主任感谢学院领导及各部门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要为所有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请学生干部配合及带动学生进行学习和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网上学生会、团支部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通过组织学生活动,进一步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相信校内学习中心在网上学生会、团支部的带领下,在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的支持下,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会上校本部学习中心网上学生会干部方林楠、孙晓飞代表全体学生会干部就过去一年来的学生工作向参会领导、老师和其他学生干部作了汇报总结。
    之后,参会的学生干部一一发言,分别就学生活动的组织开展和网上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并对现代远程教育的学习模式,现代化的学习途径,学 习方式等方面进了探讨。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三、今年,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除召开迎新生学生干部座谈会外,也对学院教师召开了教师培训大会,力求为学生打造最优质的服务。

    经前期社会需求调研和分析,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与管理工程系、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合作,新开设物流管理专科、人力资源管理专科、旅游管理本科三个专业,这三个专业将在2014年春季开始正式面向全国的学习中心招生。目前,已经完成教学计划制定与论证,教师推荐与选聘工作。
    近日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会在南校区逸夫楼四楼召开。会议由侯铁翠副院长主持,本次的培训对象主要是这三个新上专业的主讲教师,专业所属院系的主管领导、教学部和资源部的全部同志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高金峰院长和侯铁翠副院长对积极参与网络教育教学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主要介绍了我国网络远程教育的发展和我校网络远程教育学院概况,并希望全体主讲教师利用远程教育这个大舞台,充分发挥自己的教学能力,制作出高质量的网络课程。随后,教学部主任徐春华就课程资源建设的模式、如何进行课程规划与教学设计、电子讲稿的制作等进行了培训;教学资源部主任黄喜民老师就课程资源设计与开发过程、课程录制的要求进行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国家精品课程进行了演示。
    最后侯铁翠副院长做了总结,感谢各位老师对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工作支持,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能越办越好。

    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是国家开放性大学之一,也称为没有围墙的国家开放大学,一直以来备受广大学员的欢迎与喜爱,学习方式灵活,2.5年即可轻松毕业,是很多在职人员提升学历的首选。2014年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春季招生火爆进行中,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前来报读学习,现在咨询QQ:1298709253更可获赠学习耳机一副,机会难得哦!详情点击查看:2015郑州大学网络远程教育秋季招生简章(火热报名中)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于郑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圆满召开
下一篇:郑州大学远程教育毕业证书可以考研、评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