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校园网管理制度(下)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0-25 14:31:53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园网管理制度(下)如下,由于篇幅原文分为两个部分,本篇为第二部分同,欢迎广大师生继续查看。

     三、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1.任何人不得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内所有上网计算机上浏览反动、黄色等非法网站或发布非法信息。
    2.校内各部门在自己的网页或学校网页新闻栏或OA系统发布信息,必须由各部门信息专管员报部门负责人审阅后,按照学校信息安全管理文件要求,进行发布。
    3.学校配置的绿信互联网日志服务器,将所有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园网用户的互联网访问日志保存60天以上,以配合公安机关信息监察部门反查违法信息发布来源。
    四、网络日常维护管
    (一)网络故障排除
    1.校内各部门计算机网络不通、不稳定请咨询现教中心网络部人员(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由省直实验管理科负责)。节假日可直接拨打网络部相关人员手机。
    2.网络部人员接到报障电话后将先进行远程判断、了解故障情况。如果需要上门检测,将尽快安排人员上门解决。
    3.当需要对服务器或网络设备维护性断网,现教中心网络部将在学校主页上提前3个工作日发出通知。临时性断网或调整,现教中心网络部将在校内QQ(RTX腾讯通)上广播消息通知。
    4.凡出现计算机软、硬件故障、系统问题,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直属学院由本部门负责,省校其他部门由现教中心技术部负责;私人计算机问题由各自商家售后负责维修。
    (二)学校主页信息发布管理
    1.学校内部通知一般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上发布,学校首页上不再发布此类信息。
    2.纯文字信息发布(可带附件)由办公室负责审核发布。
    3.带有视频、图像等附加信息的信息发布由办公室审核,现教中心软件部负责发布。
    4.所有在学校主页发布的信息,必须经主管领导审核同意。
    (三)部门主页管理与维护
    5.处室主页由处室自行管理与维护,现教中心只提供FTP账号。
    6.有FTP账号的处室应指定专人负责FTP账号管理,如发现上传文件含有病毒,现教中心将封锁其账号,限期清除病毒,若仍无改进将停用其账号。
    (四)内部QQ(RTX腾讯通)管理
    1.在QQ号码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学校教职工均可申请内部QQ账号。
    2.在现教中心统一规划下,省校将分配给各市、县国家开放大学教师和管理人员一定数量的号码。
    3.QQ账号申请、部门调整、转让QQ号码请与现教中心网络部联系。
    4.申请5人以上,要以部门为单位向现教中心网络部提交EXCLE名单。
    5.申请人收到账号后要立刻自行登陆修改密码。
    6.6个月未登陆者或新分配号码1个月未登陆者,号码资源将被收回或转给他人使用。
    (五)OA办公系统管理
    1.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教职工(含市、县级国家开放大学)都可以申请OA账号。账号申请或部门调整须与现教中心网络部联系。5人以上申请,须以部门为单位向现教中心网络部提交名单。
    2.所有OA登陆者都有发布信息的能力,但必须按学校办公室制定的有关规定进行发布。
    3.申请者收到账号后需自行修改密码,以免被恶意盗用者发布违法信息。
    (六)国家开放大学电子邮箱管理
    1.学校的教职工都可以申请电子邮箱账号。账号申请或部门调整请与现教中心网络部联系。5人以上申请,须以部门为单位向现教中心网络部提交名单。
    2.用户在校园网上登记注册的用户账号和电子邮件信箱,只限于注册用户使用,严禁转让他人使用,否则,所造成的后果由注册用户承担。
    3.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校邮件系统有垃圾邮件过滤功能,可能存在垃圾邮件误判。用邮箱账户密码登陆http://218.28.34.13可以自行查看被过滤掉的邮件(只保留1周内被过滤邮件),以便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阅读: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园网管理制度(上)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校园网管理制度(上)
下一篇:河南电大网络中心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