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郑州电大报名招生经济金融类专业接轨项目学费及课程设置公告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11-07 17:39:43

    一、2012年郑州电大报名关于电大学籍注册和郑州电大报名收费问题的说明
     1、参加郑州电大接轨项目金融学专业学习的学生,在参加证书课程学习的同时须进行郑州电大开放教育学生学籍注册。
     2、郑州电大报名专业任职资格证书项目收费标准与办法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郑州电大报名专业经济金融类接轨项目除证书课程外,还有以下普通课程开设:
     1、保险学概论:保险学概论的主要内容包括保险与保险公司、保险的产生与发展、保险基金、保险的形态、保险合同、保险经营活动、保险经营原则以及保险市场等。先修课程:政治经济学、货币银行学。   
     2、郑州电大本科报名专业西方经济学(本):本课程的主要内容:西方经济学的研究对象与方法、市场供求理论、消费理论、生产和成本理论、市场结构理论、分配理论、市场失灵、消费和投资、总需求和总供给、失业和通货膨胀、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增长理论等。先修课程:经济数学(本)等   
     3、中央银行理论与实务:中央银行理论与实务是郑州电大报名专业金融学专业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中央银行通过货币政策管理来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为正确认识和掌握宏观金融理论打下基础。    
     4、现代货币金融学说:现代货币金融学说是郑州电大报名金融学专业的必修课。学习该课程要求掌握现代西方货币金融理论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并在学习中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理解与记忆、原则与方法的关系。在学习与理解过程中,还应注意本课程理论性较强的特点,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能比较 完整地掌握现代西方货币金融理论的基本理论框架,并运用到金融实践中。  
     5、金融理论前沿课题:金融理论前沿课题也是郑州电大报名专业金融学专业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金融经济理论发展的前沿,了解学科发展的动态和方向。本课程的先修课程为货币银行学、现代货币金融学说、宏微观经济学等。   
     6、经济数学基础3:经济数学基础3是郑州电大报名专业经济学科各专业重要的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本运算能力,受到基本数学方法的训练和运用变量数学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的初步训练,为学习后续课程和今后工作的需要打好必要的数学基础。  
     7、国际结算: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从事外汇结算业务所必备的国际结算的基本原理和基础业务知识,使其金融业务知识结构更为完善。国际结算主要讲述国际结算中的票据种类和功能、国际汇款方式和托收方式的基本做法、信用证的基本原理及其种类、信用证的业务流程、运输单据业务、单据的审核、指定银行寄单索赔和开证行偿付、信用证融资的业务介绍、代理行的基本业务以及贸易条件综述、银行保函、非信用证结算等内容。
     8、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学是郑州电大报名专业管理学科和部分经济学科统设专业的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以及从事相关的 实际工作打下基础。  
     9、财政学:通过郑州电大报名课程财政学的学习,使学生全面地、系统地掌握现代财政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为今后学习更高层次的金融理论课程和有关专题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具备分析和解决实际中遇到的财政问题的能力。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财政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财政的产生和发展、财政的概念,公共产品与公共财政理论,财政的职能;财政支出的分类,财政支出的规模,财政支出的原则,财政支出效益分析。财政收入的分类,财政收入的规模,税收、国债、国家预算、财政平衡、财政政策的目标、财政政策的选择以及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配合等。
    10、证券投资分析: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是学生系统掌握现代投资理论的概念、方法和一般操作,提高分析和解决具体投资问题的能力。郑州电大报名课程证劵投资分析主要内容:通过对投资的市场分析、财务效益分析、国民经济效益分析和不确定性分析,详细介绍实物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和金融资产投资的主要理论、方法和具体运用 。  
    11、项目评估: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投资项目评估的内容、程序、方法、指标及其计算。郑州电大报名课程项目评估的主要内容:以我国目前在投资项目评估领域内公认的总体理论框架和指标体系为主要内容,并结合财会制度、税收制度等的改革,对投资项目评估的内容、程序、采用的方法、各项指标及其计算等作了全面和切合实际的说明。    
    12、外国银行制度与业务: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转轨型国家金融体制的现状和特征及其演变和发展趋势。郑州电大报名课程外国银行制度与业务主要内容:通过对各国金融体制采用多层次、多角度的比较研究方法,对不同社会制度、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意识形态的国家的金融发展和运行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比较分析,主要包括各国的金融发展战略、组织形式、框架结构、业务分工、监督管理、构造方式、运行机制、运行环境和总体效用。在比较研究的基础上达到吸收和借鉴的目的。 
  
  三、郑州电大报名2012年招生方法:
     1、郑州电大报名招生网站网址:
http://www.henan-edu.com
     2、郑州电大报名培训中心扣扣 1298709253
                        报名来电 0371-53733603
  2012年郑州电大春季报名招生全面火爆启动,详情咨询问鼎教育!郑州问鼎教育—做您身边的学历提升教育专家!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金融类专业接轨项目招生报名简介
下一篇:河南电大报名招生2012年经济学科经济学类经济学专业简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