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精品课程系列专题(4)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内容选择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12-15 16:01:26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系列专题(4)《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内容选择

  在上一篇文章中,中原高校网刘老师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关于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西方经济学》教学设计时的6点共识,也就是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系列专题中第三篇:课程教学设计6点共识
 在对教学设计的共识上达成一致后,对于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的教学内容也要精心的选择,本篇文章中原高校网刘老师,就针对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教学内容的选择,为各位同学做详细的解答。
  一、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教学内容的选择:
  1、国家开放大学课程西方经济学高起专(专科)的教学内容选择:
  第一部分:导言,讲述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和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的关系;
  第二部分:微观经济学:需求、供给、价格,弹性理论,消费者行为理论,生产理论,成本与收益,厂商均衡理论,分配理论和市场失灵与政府干预等;
  第三部分:宏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论,长期中的宏观经济,总需求与总供给模型,短期中的宏观经济与总需求分析,货币与经济,失业、通货膨胀与经济周期,宏观经济政策,开放经济中的宏观经济等。
2013提升学历首选中央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火热报名中.jpg
  2、广播国家开放大学课程西方经济学专升本(本科)的教学内容选择:
  按照教学大纲和教材的体系结构,本课程的内容大致可以划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微观经济学:包括需求理论、生产理论、厂商理论、分配理论、福利经济理论、市场失灵与微观经济政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微观经济学理论体系范围内容。
  第二部分:宏观经济学:国民收入核算理论、国民收入决定理论、通货膨胀与失业理论、财政理论、货币理论、对外经济理论、经济增长理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宏观经济学理论体系范围的内容。

  本篇为中原高校网提供的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系列专题(4)《西方经济学》课程内容选择,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系列专题(5)专本科教材体系与内容安排。欲了解更多有关学历教育招生、报名、考试等事项的同学请及时关注我们-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网!本文源地址:https://www.henan-edu.com/dianda/2642.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中央电大精品课程教学设计的6点共识(3)(图文)
下一篇:电大精品课程专题(5)专本科教材体系与内容安排8大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