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大精品课程教学设计的6点共识(3)(图文)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12-14 15:40:40

成人学历免试入学精品课程教学设计6大共识(3)

  在上一篇中,我们讲到了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教材设计时的一些说明,也就是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系列专题(2)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教材设计。今天这篇我们主要讲解在实现教学设计目标时的6大共识!
  中央国家开放大学为了实现精品课程教学设计目标,在资源建设过程中,两课组成一个课程组,课程组对两个层次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明确了高起专专升本的教学任务,并对教学资源的编制达成了6点共识。
  第一,专本科精品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统一设计,并在一个研讨审定会上进行讨论;在教学设计时的要作到教学内容界定明确,定位合理;两课都分两部分: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
  第二,学术水平:在国家开放大学专本科精品课程设计时,专科“西方经济学”课程定位在初级水平,主要介绍西方经济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本科“西方经济学”课程定位在初级“西方经济学”偏高水平上,注重介绍对我国经济发展有借鉴意义的理论部分,向中级“西方经济学”靠拢。
2013年春季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开始了.jpg
  第三,在精品课程教学设计时,本科“西方经济学”课程教材以高鸿业、厉以宁、黎诣远本编写的全国高校本科“西方经济学”统编教材为依据,在阐述深度、内容广度和总字数上要适当低于统编教材。
  第四,本科“西方经济学”课程强调西方经济学的理论体系的完整和各部分之间的内在联系,以不断增强科学性。
  第五,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教学设计的时候,要注意,本科“西方经济学”课程不怕与专科的“西方经济学”内容的重复,要在分析上下工夫,不仅要分析是什么,重点放在为什么上,并用数学进行实证分析;在如何借鉴上下工夫。
  第六,对于拓展的内容两课可以共享,如网上的资料室、学术动态、学术报告厅等内容。

本篇为中原高校网提供的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西方经济学》教学设计6大共识(3),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西方经济学(4)。欲了解更多有关学历教育招生、报名、考试等事项的同学请及时关注我们-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网!本文源地址:https://www.henan-edu.com/dianda/2641.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精品课程专题(2)课程教材设计说明(图文)
下一篇:电大精品课程系列专题(4)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内容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