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州自考汉语言文学本科要考哪些课程[汇总一览图]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5 14:34:08

  自考汉语言文学本科考试科目有15门左右,根据不同的地区考试科目有差别,有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一)、古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中国古代文学史(二)、外国文学史、语言学概论等等。

  点击进入:自考有疑问、不知道如何选择主考院校及专业、不清楚自考当地政策,点击立即了解>>
 

  郑州自考汉语言需要考试哪些课程

  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一般有12-15科。高中基础还在的话,其中公共课中国近现代史是比较好过的一门,英语和马克思重新捡起来学学,也不是那么难的。

  公共课3门: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专业课4门:中国现代文学史、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中国古代文学史(二);专业基础课2门:外国文学史、美学;

  选修课6选3门:中国文化概论、红楼梦研究、鲁迅研究、20世界欧美文学史、中国古代文论选读、现代汉语语法研究;
 

  郑州自考汉语言考试课程图

https://www.henan-edu.com/baoming.shtml

  备注:

  1、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均可报考本专业。

  2、不考“英语(二)”者,须加考“应用写作学”、“ 计算机应用基础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 三门课程。

  3、“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毕业论文”为实践性环节考核课程,应考者依据培训与考核基本要求进行撰写与答辩。论文题目由主考学校公布,应考者任选一题撰写,亦可由应考者自选论题,但须经主考学校同意。论文以1万字左右为宜,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层次清楚,语言流畅,字迹工整。论文须经评阅、答辩后评定成绩。
 

  郑州自考汉语言文学就业方向

  1、老师是很多汉语言文学专业地首选,特别是师范专业,因为现在很多地方都缺老师。每年教师招聘岗位都很多,如果是普通二本毕业,基本为小县城的老师,工资2k—4k,大部分人看中的是有编制和寒暑假,但中小学老师真的比较累。

  2、公务员、事业单位也是汉语言文学的热门职业选择,这就需要在本科的时候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我们是有专门的申论课,然后还有写作课。公务员每年对汉语言文学招聘的岗位还是挺多的,每个地方公务员待遇不一样,可以自行选择。

  3、新媒体运营,作为这几年很有前景的一个行业,如果你文字功底好,能写出爆文,但是这个工作不可能做一辈子,最多三年,你就会感觉很累,要天天追热点,码字码到想吐。到时候肯定会考虑转行。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郑州自学考试报名时间一年两次(3月和9月)
下一篇:郑州自考汉语言文学大专有哪些科目[考试时间及安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