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自考本科考试科目一览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16:10:42

  财经政法大学自考需要考哪些科目?这个需要看你报考的专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考试的公共课,想要了解具体的考试科目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试科目
 

  自考本科需要考14-16门左右课程,主要分为:

  1、公共基础课(如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

  2、专业课程(如工学类通讯工程;

  3、换考课程(主要是多选几门课程替换英语二);

  4、实践课程(如课程设计);

  5、毕业论文(符合授予学士学位学生)。
 

  自考本科常见自考科目介绍

  1、公共基础课

  公共基础课是所有自考本科的同学必须要学习考试的课程,一般公共课要考3到5门课程,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有些理工类专业还需要考《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或者《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2、专业课程

  自考本科专业课程一般是8-10门课程。专业课程一般都是由各个学校根据不同专业设置相关的专业课。有些学校会设置必修课程和选修课,必修课程就是必考课程。
 

  自考本科专业主要分为以下几大类:

  工学类:电子工程专业、通讯工程专业、动力工程专业、机电一体化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工业工程专业、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建筑工程专业、数控技术专业等。

  教育类: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义务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体育与健康教育等专业。

  经管类: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金融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文史类:历史学、考古学、汉语言学、英语、新闻学等。

  法律类:民法、刑法、商法、国际法等。

  专业课程只要按照报考学校的要求,自学通过考试,成绩合格就可以,如果各科成绩都70分以上,可以申请毕业论文,通过答辩后可以授予学士学位。

  3、换考课程

  换考课程为3至5门,换考课程主要是针对英语基础比较弱,通过自学学习并通过考试难度大的学生。此类学生可以多考3-5门其他课程,来代替《英语二》的学分,以满足符合报考学校本科毕业需要修满的学分。

  4、实践课程

  实践课程根据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不同,具体的实践课程也不同。主要有课程设计、课程实习、相关专业课程技能考核、语言类的外语听说、计算机基础上机操作、设计类的设计作品提交等。

  一般实践课程必须是同课程的理论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报考实践课程的考试,报考时间在每年的5月和11月,而具体的考试时间要根据主考学校安排的时间。

  5、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主要是针对自考本科学生所考试的科目成绩全部达到70分以上的同学,可以申请毕业设计,撰写毕业论文并进行答辩,答辩成绩合格后可以授予学士学位。

  【知识扩展】

  自考本科报考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专科及同等学历者,不受年龄、性别、民族、种族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自学考试。

  获得毕业证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一般8年内),通过自学并参加国家组织的自学考试,报考学校要求学习的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由报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学历含金量: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的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信网可查。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年河南省自考大专招生院校一览表(专科及本科)
下一篇:河南自考大专招生专业有哪些?去除停招专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