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入学水平测试相关知识介绍

    发布人:河南广播电视大学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7-04 11:46:17

    2015年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秋季招生已经开始,电大虽然是免试入学,但是学生在报名后还需要经过一个简单的入学水平测试需要进行才能顺利入学。这个入学水平测试是各省级电大进行组织的,主要是对学生的学业水平进行一个评估,下边是赵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详细解答。
    一、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入学水平测试的意义
    有同学可能感到疑惑,电大明明是“免试入学、验证注册”的招生政策,可为什么报名后还要参加入学水平测试呢?
    电大由于是免试入学,同学们原来的知识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因此学校需要通过需入学水平测试对大家的文化基础情况进行一个大致的了解,从而方便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组织分类教学,因材施教。
    二、入学水平测试是如何开展的
    1、中央电大负责制定各专业入学水平测试大纲;
    2、省级电大负责拟定入学水平测试复习范围及组织编制试卷;
    3、地市级电大及学习中心负责组织测试。
    三、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入学水平测试的主要内容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专科入学水平以综合测试为主,本科入学水平测试采取单科测试与综合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应进行单科测试,专业基础知识可进行综合测试。入学测试有以下要求。
    1、入学水平测试内容应侧重于学生应当具备的基础知识。
    2、专科测试题应相当于高中水平,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和政治等;
    3、本科测试题应相当于相应大学专科水平,内容按不同专业设定,包括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以及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等。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5年秋季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现在通过QQ:1298709253进行报名,即可获得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欢迎报名!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开放教育怎样注册学籍?毕业证和学位证丢失如何补办?
下一篇: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可以申请奖学金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