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自考、远程教育、电大、成教,哪个适合您?(下)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03-29 16:02:44

自考、远程教育、电大、成教,哪个适合您?(下)

 

 

七、专家、教育资深人士建议

    选择深造,考虑自我约束能力

    在选择深造方式的时候,考生应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具体情况,报考时间安排、经济条件、自我约束能力、学习目的、兴趣等等,据此来选择。避免出现专业与兴趣不合,工作时间与上课时间难协调等情况,以至最后不能坚持完成学业。

    以学习为主要目的。不论最终获得的是怎样的证书,决定考生就业的关键还在于自身的能力,所以在选择学习方式的过程中要首先以能否学到知识为目的。当然,选择名牌院校的主要专业也会给就业带来相当的优势。

  不要迷信院校招生数量。某些院校在招生时往往打出招生人数多少的招牌,以次彰显自身的实力。殊不知,一些院校正是由于盲目扩大招生,学生数量超过了师资能力,才造成了教学质量缩水,学生利益也因此受到影响。

八、如何选择自己适合的学历提升方式

    之前我写过“轻松提升学历的技巧”这篇文章,就写出了一些关于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学历提升方式,并且提供了一些技巧性的建议。下面我一种一种的来分析每种学历的优点和适宜报考的人群。

    网络远程教育适合报考对象:

对电脑操作比较熟悉,喜欢在网上看东西学习的在职人员。

    网络远程教育的优点:

学习时间灵活,并不是固定的一个某个时间内,而利用下班的时间或者空闲时间来学习,不耽误上班。学习方式灵活,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学习,能够通过网络的方式及时和同学和老师沟通有疑问的问题,只要有电脑,能够接通互联网的地方,火车上、飞机上、办公室都是你学习的地方。

自学考试适合报考对象:在校学生的专科在读学生报考(专升本),并且有很强的意志力,能够坚持下去。

自学考试的优点:自学考试通过率不高,据统计大概在30%左右,所以含金量和认可度高。如果学生专科是(经济管理类专业),报考河南大学经济学自考(专升本),属于对口可以免考部分课程,考试时间会缩短大概(1-1.5年毕业)。

 

  名词解释

  网络教育

  网络教育是以互联网为教学工具的现代远程教育。目前国内经教育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学校有67,上海市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学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试点院校的网络学院可以自己决定招生范围和标准、考试方式、招生人数、招生专业以及颁发文凭。

  学业完成并符合要求的,颁发主办大学的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广播电视大学

  广播电视大学是利用多种媒体进行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高等学校。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独立设置的电大为同级地方政府管辖的高等学校。

   广播电视大学被视为典型的无门槛招生,被学生称为真正的无围墙大学。其特点是只要具备相关学历,不需通过入学考试即可注册学习。电大教育实行学分制,学制二年半,学籍八年有效。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高等教育试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报考人员无须经过入学考试,即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关的专业,参加该专业课程的学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也有专科、本科、独立本科段三种类型。

  考生一年有两次考试。考生在经过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后,即可取得大学专科或本科的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还可以申请学士学位

 

相关索引:

网络远程教育学历国家承吗?

网络远程教育—在职人员提升学历的首选!

郑州的大学网络远程教育招生

郑州的大学网络远程教育免考

郑州的大学网络远程教育报名时

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报名

郑州的大学远程学院招生报名条是什么?

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生对象是什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2河南电大(广播电视大学)招生简章[含学费和专业]
下一篇: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是什么样的学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