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开放教育毕业审核工作流程及常见问题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3-06 13:08:15

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毕业审核基本流程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本专科毕业审核在每学期开学初进行,取得毕业总学分并且学习时间不低于两年半的本专科学生均可申请。基本流程如下:

    1、学习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图片社电子照片采集,并收集链接电子照片(图片社毕业照片一般保留两年,各学习中心要合理组织安排好预毕业学生的电子照片采集工作)。

    注意:学生在图片社进行电子照片采集时,涂卡信息一定要按照要求核对无误,否则将影响毕业生学历网上查询。

    2、学习中心进行毕业预审(专科学生审核成绩是否通过,本科学生如申请学位,需审核成绩是否符合学位申请条件,具体见《学位申请要求20120918》),组织本科学生填写《本科学生申请毕业、学士学位承诺书》,并在省校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完成学生毕业申请操作(教学点平台和分校平台都要做,此步骤一个都不能少,每次审核都会出现初审通过但是终审不通过的情况,大都因操作失误所致)。

    3、上传毕业生电子照片(春季3月,秋季9月)。

    4、组织学生填写毕业档案,学习中心填写毕业鉴定,上交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由省直国家开放大学负责到省国家开放大学办理毕业档案盖章(春季5月,秋季11月)。

    5、向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生发放毕业证书及毕业档案。

二、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审核注意事项

    1、学习中心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本科毕业申请操作和审批前,请务必核对好学生的基本信息以及本科毕业承诺书的内容。

    2、2013年秋季学期起,对毕业生电子照片统一规格要求为:照片分辨率建议在330×440以上,照片大小保证不低于16KB(>=16KB)。

    3、学习中心需按时领取毕业证书,以免影响学生的使用。

三、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照片上传注意事项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毕业生电子照片链接在学生事务平台上进行,从上学期开始省校为各学习中心开通了毕业生照片链接的权限,各位老师可以在省校规定的时间内上传毕业照片,或者发到教务科邮箱,由教务科统一上传。

    1、学习中心老师要及时查询最新毕业审核通过名单,及时上传最新毕业照片。比如,由于成绩处理的延迟,有学生第一批审核没有通过,但是在第二批审核通过,那么第二批新增加的毕业生就要重新上传或上报毕业照片。

    2、毕业照片一定要逐个检查,包括:身份证号码是否跟学籍一致,照片是否清晰、是否是本人、是否存在照片倒立的情况。

    3、对于往届毕业生(通过申请但是没有按时上传毕业照片或照片上传不成功的学生),再次提交照片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学生的毕业学期才能上传成功。

四、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办理毕业生档案注意事项

    1、毕业生登记表必须由毕业生本人认真填写,填写时一律用钢笔或签字笔,字迹要清楚。表内所列栏目,须全部填写,具体填写内容参看档案上印制的填表说明。档案中的填表时间应与毕业时间一致。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生登记表中“教学点鉴定”一栏,应由教学点老师根据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如实填写(注意:不能出现准予毕业、同意毕业之类的语句),并填写日期。

    2、毕业生档案材料项目

    ※ 开放教育本科毕业生档案应装材料如下:

    ※ 开放教育专科毕业生档案应装材料如下:

    3、学习中心要认真审核毕业生档案各项材料是否齐全,内容填写是否规范、完整,对不合格的档案,应及时通知学生重新填写。合格档案按要求排序,在省校规定的时间内,由教务科集中到省校审核盖章。

五、其他常见问题

    1、为何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生毕业后学历信息网上无法查询?

    答:原因经查是因为在电子照片采集时,信息填涂有误,造成照片无法上网,而从2012年1月开始,照片未上网的学历信息均无法在学信网上查到,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按照规定的格式报送学生的毕业电子照片。

    具体要求见《学信网毕业生照片补传、修改要求说明》。

    2、为何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生的毕业证为错证?

    答:学习中心报送学生毕业证打印用电子照片时,照片的尺寸太小或者方向不对或者扫描照片模糊不清,导致打印出来的照片不符合要求而产生错证。

    3、提交了毕业照片,为何不能按时发毕业证?

    每学期的开学初开始进行毕业审核,但是会有个别因为成绩没能及时处理或者上报,因此毕业申请一般会有2-3次机会,老师们一定要及时查询自己的学生是在哪一批通过毕业审核的,及时更新上传毕业照片,以免错过毕业照片上传。

    4、为何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毕业生登记表不能盖章?

    答:学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等毕业档案时,个别信息未填或填写内容不规范,因此未通过审核,需要进一步完善填写内容。

    5、本科补修课是否必须有成绩?

    答:是的,在本科毕业审核时补修课必须有成绩,否则无法通过毕业审核,本科补修课按照自报课上报成绩。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成人大学文凭可以在哪些方面使用
下一篇:提升学历选择电大好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