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详细介绍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7-10 10:50:47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初次接触这个专业,许多同学都比较陌生,它是一门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运行控制到生产过程的企业管理的综合技术学科,属于国家开放大学本科层次专业之一。今天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网就带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告诉你这是怎么样的一个专业。
    一、专业方向和培养目标
    专业方向:机电一体化系统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运行、维护、设计、制造及开发基本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从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的学生,可以掌握以下方面能力:1、掌握机械设计制造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传感测试技术、执行与驱动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控制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3、初步具有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使用、维护和研究开发的综合能力;4、具有机电产品制造工程的技术经济分析与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5、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能够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
    二、开设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传感器与测试技术、机电控制工程基础、计算机绘图、液压气动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机电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基础、机械CAD/CAM等(以新学期开设的最新课程为准)。
    三、修学与毕业
    实行学分制,学生注册后 8年内取得的学分均为有效。
    学制两年,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
    本专业最低毕业总学分为71学分。学生在学习期间达到毕业学分的最低要求,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可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符合条件可申请学士学位。
    四、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前景如何
    初次接触这个陌生的专业,大家可能最想关心的就是他的当前就业形式前景如何了。其实这们学科在我国各个高校已经开设的很久了,并不是一门新的学科,直到现在依然长盛不衰,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一个社会的文明无论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都是离不开机械制造的,它为人们的物质生活提供了基本的保障。
    本专业的就业渠道主要有各类大中专院校、研究部门,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控制与维护、计算机控制以及现代化企业的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等。主要职业有设计制造工程师、科研人员以及自动化工程师。据有关的数据统计,该专业的就业率达到了92.01%。根据一项在本专业内部开展的调查,有35%的人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或者是比较好,有13%的人认为并不太好。如果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发展前景指数为6.58,与其他专业相比,该专业的发展前景指数为中上等。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详细介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2015年秋季招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报名电话:0371-53733603,QQ:1298709253,咨询老师:赵老师。现在加QQ进行咨询报名,即可免费领取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机不可失,预报从速!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中央电大“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常见问答
下一篇:为什么2015年成人学历免试入学(国家开放大学)是最好的学历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