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10月自考会计专科考试科目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05 09:58:15

  会计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会计师除了准备财务报表以及记录企业交易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
 

  河南自考会计专科考试科目有哪些

020203 会计(专科) (专科) 00009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00020 高等数学(一) 00041 基础会计学 00043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00018 计算机应用基础 00065 国民经济统计概论 00070 政府与事业单位会计 00144 企业管理概论
00067 财务管理学 00146 中国税制 00155 中级财务会计  
00157 管理会计(一)   00156 成本会计  
0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04729 大学语文  
    12656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会计专业毕业后可以做什么

  考取公务员或进入国企

  这个就业方向是所有会计类专业就业方向中最稳定的一项,如果自己能考入国企或者是考取公务员的话,在别人眼中这也是相当于拿到了一个铁饭碗。虽然这个岗位是很多人青睐的,但是一般此类岗位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虽然给出的各项福利都不错,但是平时的事情也是比较多,想要获得晋升必须要做出一些好的成绩,这个就业方向对于那些追求稳定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外资企业或者民营企业

  这个方向上的就业需求量非常大,并且每年都在招人,每年也都在扩招。这个就业方向对于一些学习成绩不是很好,竞争力一般的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工作到了一定的年限之后,给出的各项福利待遇也不错,如果在后期自己考取了一些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的话,也可以跳槽到一些比较大型的跨国企业或者是500强企业也能够获得很好的发展,但前提是自己的专业水平要足够高。
 

  考取本科学历应该选择自考还是成考

  1、按照难度选想要简单的,就选成考,入学考试简单,正式学习只需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申请毕业也不难。而自考比较起来难度更大一点。

  2、按照费用选预算有限就可以选择自考完全自学,或者报班费用也没有成考高,整体性价比比较高,适合各种学历层次的人报名。

  3、按照毕业时间选成考本科有两年半左右的学制,自考本科则是考得快毕业就快,最快一年半左右考完申请毕业,拿证速度比成考更快。

  4、按照专业选择成考本科专业范围比自考更广、更多,更加注重学历专业领域的考生,选择成考更好。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省2023年10月自考报名流程
下一篇:2023河南成考自己报名好还是通过机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