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4岁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必要报考MBA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06 10:48:38

  随着河南MBA报考人数不断增加,河南MBA报考人群的日趋年轻化,从24-50岁能都有人报考MBA。不过对于24岁的人,有必要报考吗?今天河南在职研究生网小编来分析一下这个年龄段报考MBA的利弊。

  24岁,很多人大学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时间不长,正是学习进步的阶段。而这个阶段的人群虽然很多不能报考,但仍有一部分人是具有报考条件的。因此很多人想通过报考河南MBA来提升自己的知识与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己在职场的竞争力,但这个时期并不是报考的最佳时机。

  优势:

  这个年龄的人具有超强的记忆力与注意力,学习能力也很强,不管是在考试还是学习方面,与其他年龄阶段的人相比,都具有优势。

  劣势:

  但这个阶段的人劣势同样明显。首先是管理经验与能力上的欠缺,经济实力不够。往往可能因为在河南MBA面试的时候表现不好而不能录取,同时在学习期间,可能因为能力不够而无法正常毕业。同时,报考河南MBA,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对这个阶段的人来说,可能无法负担。

  很多人都希望通过报考河南MBA来让自己的人生增色,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1.工作经验

  工作3-5年的人员报考河南MBA是非常合适的,工作经验足够,同时自己的职业好像也到了一定的瓶颈期,报考河南MBA可以自己快速突破现状,让自己的职业与人生更进一步。

  2.经济情况

  众所周知,报考河南MBA需要一定的经济费用,鉴于河南所处的地域,报考MBA费用相对来说要低一些,但还是需要一定基础的。就拿郑州大学MBA来说,报考费用大致在10万元左右,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投入。

  3.学习方向

  MBA课程主要有:商科、管理、金融、会计、投资等方向,所以,那些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志于在这些领域进一步发展,或愿意投身这些领域的学员可以报考河南MBA。MBA毕业之后学员主要有三大发展方向。一是继续留在原来的企业等待机会高升或加薪;二是跳槽至新的单位,职位和薪水有较大改变;三是自己创业,开始崭新的职业生涯。

  实际上,无论是MBA入学还是MBA毕业之后的岗位需求,对MBA的要求都是相对较高的。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自考本科可以报考河南在职研究生吗?
下一篇:河南成教工业类学校MBA报考指南(网上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