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可以报考河南在职研究生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06 10:26:55

  报考在职研究生是很多在职人员提升知识与能力的一种主要方式,那么自考本科可以报考河南在职研究生吗?
 

河南在职研究生
 

  自考本科可以报考河南在职研究生吗?

  据在职研究生招生的老师介绍,只要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都可以报考河南在职研究生,自考本科的证书是被国家承认的,所以自考本科能上河南在职研究生。自考本科是国家学历考试的一种,结合了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的高等教育形式。获得学历后,根据国家教育部1988年15号文件,享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相同的法律效力。
 

  河南在职研究生报名方式

  河南在职研究生报名时,有两种方式: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

  如果是同等学力申硕,河南在职研究生报名只要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入学,不过在申硕时,需要本科毕业且拿到学位证书满3年。因此,自考本科的考生,如果同时具有本科双证是具有报考河南同等学力申硕资格的。

  而河南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其报考时要求具有本科学历,即可报考。而管理类的专业则对工作经验有限制,本科要满3年,专科满5年。所以自考本科同样具有报考河南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的资格。
 

  河南自考本科学历介绍

  自考本科的学历是受国家承认的,在学位网可查。河南在职研究生学位对职称评定、考公、出国都大有帮助的,因此自考本考报考河南在职研究生是可行的,也是很有前途的。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在职研究生含金量高吗?(报名入口)
下一篇:河南24岁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必要报考MBA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