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5】郑州的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本科入学测试-大学语文100道模拟题及答案剖析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09-22 19:25:54

郑州的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本科入学考试科目“大学语文”100道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5)

  在昨天也即是本周五的课程中,我们讲到了第四篇关于远程教育入学测试“大学语文”的第61道至68道试题及答案,也是郑州的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专升本入学考试100道大学语文模拟试题及答案解剖(4)的详细内容,这篇我们接着上篇讲解第五篇关于第69道至79道试题的内容。

69、下列句子中“于”字表示比较的是(   )
   A.龟玉毁于椟中。
   B.王如知此,则无望民之多于邻国也。
   C.吾长见笑于大方之家。
   D.迎蹇叔于宋。
标准答案:B
70、“弃黔首以资敌国,却宾客以业诸侯”采用的修辞手法是(   )
   A.比喻   B.排比   C.层递   D.对偶
标准答案:D
71、“狡兔三窟”这个成语的出处是(   )
   A.《论语》   B.《左传》   C.《战国策》   D.《庄子》
标准答案:C
72、下列传记作品中,由韩愈创作的是(   )
   A.《张中丞传后叙》   B.《种树郭橐驼传》   C.《马伶传》   D.《李将军列传》
标准答案:A
73、“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这三句的对仗形式是(   )
   A.借对   B.扇对   C.鼎足对   D.流水对
标准答案:C
74、侯方域在《马伶传》中说马伶为提高演技“乃走事昆山”,这里“昆山”所用的修辞格是(   )
   A.比喻   B.借代   C.拟人   D.象征
标准答案:B
75、小说《围城》的作者是(   )
   A.朱光潜   B.华罗庚   C.钱钟书   D.竺可帧
标准答案:C
76、老舍《龙须沟》的语言特点是(   )
   A.朴实凝练   B.不具有性格化   C.浓郁的东北味   D.语言拉杂
标准答案:A
77、具有“含泪的微笑”风格的小说家是(   )
   A.莫泊桑   B.契柯夫   C.欧·亨利   D.屠格涅夫
标准答案:C
78、下列各句中标点符号使用完全正确的一组是(   )
   A.图形文字和原始绘画有本质的区别:图形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而原始绘画不是。绘画要求传情表达逼真,而图形文字只求达意明确。
   B.人类最好的朋友(水),有一个怪脾气,从摄氏4度开始,越冷越发“胖”,到摄氏0度时就结冰啦
   C.“在地图上神游天地,”塞万提斯写道,“不像旅行那样要花钱,会使人疲劳,又可免受冷热饥渴之苦和种种不便。”
   D.去年七月全国卫生会议,就明确地制订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卫生总方针。
标准答案:C
79、依次填入下列各句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作为一名公安局长,任长霞并不____她爱动感情的一面。泪为民而流,情感出于____,可歌可泣;情为民所系,长霞堪称楷模,精神永存。
②美国态度比较强硬地反对解除对华武器禁售令,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是____大陆与台湾统一。
③爱滋病在全球呈蔓延趋势,成为人类的公害,这已是不容置疑的事实,____防止爱滋病的行动,远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事情。
   A.掩饰、真诚、阻止、而且
   B.掩盖、至诚、阻止、因而
   C.掩饰、至诚、阻挠、因而
   D.掩盖、真诚、阻挠、而且
标准答案:C

 以上为中原高校网收集整理发布的,郑大现代远程教育本科入学考试科目大学语文100道模拟题及答案【5】的第69至第79道考试题的全部内容,查看下一篇可点击此处:郑州的大学网络远程教育本科入学考试大学语文100道模拟题及答案【6】,若有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现郑大远程招生火热报名中(可点此处查看: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招生简章),欢迎各位有志青年前来报读学习!欲了解更多有关远程教育招生、报名、考试等内容请及时关注我们!本文源地址:http://www.henan-edu.com/wangluojiaoyu/2012-09-22/2589.shtml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4】郑州的大学现代远程专升本入学考试科目“大学语文”模拟题及答案
下一篇:【6】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网入学考试-专升本大学语文科目模拟试卷及答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