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郑大远程教育报名||2012年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法学精品课程报名招生简章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12-15 17:51:36

郑大远程教育报名||2012年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法学精品课程报名招生简章

一、郑大远程教育报名法学专业招生简介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招生报名专业法理学作为法学的基础理论、一般理论和方法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所确定的法学专业必修的专业基础课,也是我国司法考试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法学教育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奠基性作用。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开设这门课的目的是使同学们掌握在法治社会里工作、学习和生活所必须具备的法律基本知识,系统地、正确地建立法治观念,具备运用法律知识在法治社会中处理法律问题的能力。

二、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法学精品课程发展历程:郑州的大学早在1980年成立法律系时,就组建了法理学科,并开设了相应的课程,在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中形成了法理学教学团队。经过持续的建设和完善,现已形成了一支由4名主讲骨干教师和6名教学技术服务与管理队伍的教学团队,大部分教师具有多年从事远程教育的教学经历。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2名、讲师4名;具有博士学位9人,全部为法理学专业;50岁以上教师1人、4050岁教师4人、3040岁教师5人。他们分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从这里可以看出郑大远程教育学院整个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广泛,文化素质高,年龄梯队合理,教学质量能得到保障!

三、郑大远程教育法学精品课程专业报名招生教学方式:本课程采用的基本教育思想是理论联系实际。相对于法学专业其他课程来说,法理学显得抽象和枯燥,同学们学习兴趣不够高。然而本课程是郑大远程教育法学专业最基本的专业基础课,对于学好法学专业其他课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而我们千方百计的对课程形式进行创新,使同学们能够喜欢这门课程。郑大远程教育学院设计了大量案例辅助教学,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理解所学的法学理论,并且将其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另外郑州的大学网络远程教育网站设置的教学互动为一些对法理学某些领域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与老师和其他同学充分交流的场所。

四、郑大远程教育报名专业法学精品课课程大纲:本课程共计58个学时,总体来说分为导论、法的本体、法的运行、法的历史、法与社会这五大部分。导论部分分配2个学时,主要介绍法学的基本概念;法的本体部分分配18个学时,主要学习法的概念、法的要素、法的形式、法律体系、法的作用与价值、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法的运行部分分配20个学时,主要学习立法、执法、司法、守法、违法、法律关系、法律方法、法律责任等;法的历史部分分配12个学时,主要介绍法的起源、法的历史类型、法的现代化及法治;法与社会部分分配6个学时,主要讨论法与经济、法与政治、法与文化等范畴的关系。结合课程教学大纲和考纲的要求,上述所有的教学内容都可以通过郑大远程教育学院教学团队专门为远程教育法学理论课程编写的教材和网站上为大家罗列的辅导书、全程课程教学录像、现场实景教学、PPT、前沿讲座等资源进行学习。

五、郑大远程教育2012年法学专业招生报名火热进行中!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郑大远程教育法学理论课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大家通过以后的学习能够系统地了解和掌握法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认识法律产生和发展的一般规律,领会和掌握法理学的一般原理和知识,为学好其他法学学科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律信仰,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2012年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各专业招生报名火热进行中!若您对郑大远程教育报名事项还有所疑问请咨询郑州问鼎教育!

郑大远程教育报名招生联系方式:郑州的大学远程网络教育学院、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郑州电大2012年高起专、专升本招生报名火热进行中!咨询电话:0371-53733603 咨询QQ1298709253网址:http://www.henan-edu.com 更多学历提升信息请收听微博腾讯微博:http://t.qq.com/zhengzhouwendingedu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zzwendingedu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郑州的大学远程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考试2012年学费收费标准
下一篇:郑州的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郑大现代远程学院2012年招生报名微博地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