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前景及就业较好的专业推荐

    发布人:河南高校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07 14:40:39

    中原高校网提醒大家,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选专业时一定要谨慎,因为专业选择决定了以后的发展方向。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提升学历、学习专业知识的宝贵机会,所以要在选择专业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相关行业的具体情况。今天就从专业前景及就业情况方面进行分析,供大家在选择时作为参考。
    1.教育专业
    教育行业有分不同的方向和市场,可分为国家义务教育和社会教育,或者私立教育和公立教育,也可分为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无论是哪个方向,教育行业在我国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前景的,尤其是幼儿教育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近些年来,我国教育培训市场受到投资商的广泛关注,我国教育培训领域的市场空间巨大。统计数据表明,教育支出在中国已经超过其他生活费用成为仅次于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
    另外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将是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细分市场。调查表明,目前全国有73%的中小学生,选择用课外辅导的方式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调查显示,1/3的家长愿意拿出上万元为孩子进行课外辅导,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由此可见,教育行业是一个十分有前景的工作,教育类专业可以作为大家的参考专业之一。
    2.农科类专业
    很多人都肤浅的把农科类专业看成是研究农作物的专业,以后从事的工作也只是和种地有关的。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农科类专业包含很多方向,包括农作物遗传育种、水产养殖、作物遗传育种、兽医类等。近年来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人们对生存环境的重视给农林类专业带来了曙光。农业向集约化、高效化、生态化迈进,现代化高产、高效、生态农业园区和集团公司的逐步建立,推动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形势发展的大气候大背景,农科类专业毕业生持续走俏,例如华中农大向来不被热捧的农科类专业,就业需求一直旺盛,每年就业率均超过90%,且相当稳定,呈现出“冷专业热就业”现象。截至6月20日,该校植物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农学、林学、园艺等农科专业,今年就业率已达90.53%,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水产养殖学、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等专业就业率超过95%。由此可见,农科类作为一门冷门专业,其前景和就业方向十分看好,值得作为参考
    3.IT类专业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行业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扩大。据国内权威数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 2000万人。其中“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电脑美术”等人才的缺口最为突出。以软件开发为例,我国软件人才需求以每年递增20%的速度增长,每年新增需求近百万。很多从事IT行业的人的都能轻松找到工作,并且工资不低。对于未来的趋势,网上有很多的介绍。目前互联网很火,智能硬件也在发展,还有很多比较大的概念,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等,都需要IT类专业的人才。一般稍微有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的IT部门,如果企业里的信息量比较大,就势必需要数据库的管理、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学员除了去新兴行业外,还可以去这些比较有规模的企业里,担任信息部的重要职责。
    以上就是为大家推荐的目前前景较好一些专业类别,大家不妨拿来参考一下,也可以再查一些更详细的资料,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做一下深入分析,然后再进行选择,切不可盲目跟风。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家开放大学河南电大2017年招生简章(最新)
下一篇:2017河南电大法学专业(本科)招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