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专读MBA的条件是什么?怎么申请?(考试服务)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7 17:01:44

  对于专科生来说,MBA考试是一个可以跨越本科直接读研的一种好途径,报名条件是什么呢?下面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哪些人比较适合攻读MBA呢?通常是从事过具体的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具备一定的管理经验、对企业实际运营情况有所了解的人。
 

  一、大专读MBA的条件是什么

  1、大学专科学历读mba要满足拥有五年工作经验的条件

  按照相关的规定,报考mba要满足学历和工作经验两方面的条件,本科学历的话就要求报考者同时具备三年工作经验,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报考者具备两年工作经验,而如果是大专学历报考mba,则需要有五年的工作经验。

  2、大学专科学历读mba要以同等学力的资格报考

  其实如果报考者是大学专科学历,那么读mba是要以同等学力的资格报考的,这样的话,如果通过了全国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的初试后,进入学校复试环节中时就会多出同等学力加试的考试。同等学力加试的考核内容都是报考专业也就是工商管理的本科水平相关科目,而且一般都有两门,同等学力加试的成绩不会被算在复试成绩内,但是必须通过,以此来证明报考者拥有同等学力的资格。

  3、大学专科学历读mba毕业后很将学历水平大幅提升

  报考mba并被录取之后,就意味着拥有了学校的正式学籍,那么在毕业时就能同时取得学校毕业证。而大学专科学历的报考者在毕业后就可以凭借毕业证书将自身学历直接提升到研究生水平了。
 

  二、名校对大专学历报考的特殊限制

  虽然国家没有对所有招生院校做出特殊的规章制度,但一些院校都对专科毕业的考生报考资格做了附加规定。部分名校对大专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业绩(相关证明、业绩报告),或者有达到学士学位水平的,与工商管理专业相关的论文(1万字以上);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CET四能考试等要求。每个院校附加条件会有所不同,所以,考生在确定报考某所院校之前,一定要通过院校的官方网站等途径来查询相关的条件及报考要求。
 

  三、春季MBA与秋季MBA区别

  参加MBA一月联考的要求是:大专毕业满5年,本科毕业满3年,研究生毕业满2年。只要此学历是国家承认的就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参加MBA十月份的考试要求是:本科毕业满3年而且有学士学位才行。
 

  四、三大原因告诉你是否该读MBA

  1、实际领导力和管理技能。

  管理教育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之前它关注类似于金融和实操领域的定量分析,但很少强调组织生活的其他方面。这就导致了MBA们经常被视为目光短浅的会计师,他们因只关注数字而与管理者面临的实际挑战脱节。

  作为对质疑的回复,MBA项目扩宽了战略学、组织表现和领导力的课程。虽然商学院的课程仍有强烈的定量要求,“关于金融、供应链管理和会计等专业数量技能的知识,我认为它们在管理学教育中变的更加标准化,已成为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的基本常识。”

  商学院认识到提供定量分析培训是无效的,因为其毕业生离开学校几年或者毕业后马上就业后会更多地通过他们领导和管理别人的能力来增加价值,而不是通过他们个人的才能。另外,处在高级职位的管理者实现高效要利用完全不同的人际交往技能模式。“就执行程度来说,更有弹性的技能模式,真正的领导力及与他人合作的能力,还是非常稀缺的。”

  2、证书向市场传递信息。

  没有职业要求就职者必须拥有MBA学位——它只是一种选修的学位,不像法律和医药等领域强制性地要求就职者有法学博士、医学博士或者其他职业证书。有很多在综合管理、在咨询领域、甚至金融服务行业工作的人都没有取得MBA证书,所以别假设这个证书一定能在你所选工作领域给你带来非凡的意义。

  MBA项目的声誉决定了其影响力,而项目的声誉不仅仅关乎到主办院校的威望。当一些公司渴求着它们的毕业生时,另一些公司对其精英学生则是避之不及,因为这些公司考虑到这些精英将会很难合作并且可能强势地破坏公司既有文化。

  3、加入学习社群,建立校友关系网络。

  商学院强调团队合作,且MBA学生从同学身上学到的和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往往一样多,所以考虑在未来的两年你会和谁一起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将会成为你的校友,而建立校友关系网络是学习MBA项目的最大收获之一。当然,校友关系网络不尽相同。MBA项目越大型,其建立的校友网络就越庞大。有些关系网集中建立在特定的地理区域内或者特定行业内。在某些商学院,学员就读期间建立的关系网络为彼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22年河南研究生、MBA招生中,现在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报名免费参加考前辅导,或直接添加刘老师微信:18569993752咨询,学历信息有时效性,请以招生老师通知为准。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在职MBA靠谱吗?读MBA有用吗?(考生服务平台)
下一篇:2023河南成人高考可以考哪些大学『考生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