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在职研究生报考有无年龄限制?《必看》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8 11:13:33

  在职研究生报名也是有年龄限制的,不超过45岁,拥有大专或者本科学历即可报考,报名的时候考虑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下面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报考的相关情况,有疑问的同学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招生老师。
 

  『在职研究生报名入口』
 

  一、在职研究生报考有年龄限制吗

  1.很遗憾,其实报考在职博士也会有年龄的限制,一般高校的规定都是不能超过45周岁的。之所以有年龄限制并不是说歧视老人,但是年龄越大考生对知识的吸收及信息的记忆力都是很大的考验。在职博士是难度较大的国家开放大学方式,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2.报考在职博士最重要的一点是在职人员应该具有同等学力学位,而且在某领域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如果在职人员不具备这一条件的话后期是根本不可能申请到硕士学位的。

  3.报考在职博士本科毕业且事业优秀的在职人员也是可以限额录取的,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限额录取知识允许本科生学习,到后期申请硕士学位是还是必须满足第三条才行。

  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还需要参加博士考试,考试通过后还需要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后才有机会申请博士学位证书。
 

  二、在职研究生学费是多少

  一般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读研方式,学费会便宜一些,一般在1-2万/年,课程的学制基本是2年,学费相对来说不高,适合多数上班族报名。一般选择专业硕士学费会高一些,这种形式的在职研究生学费在2-8万/年不等,具体因专业而异。

招生方式 学费 专业
同等学历申硕 10001-15000元 教育管理、应用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
15001-20000元 教育学、注册会计师、项目管理、工商管理
双证非全日制(专业硕士) 50001-80000元 工程硕士(MSE)、计算机技术、应用心理
40001-50000元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30001-40000元 MBA、护理硕士(MNS)、软件工程
20001-30000元 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学

 

  三、在职研究生如何缴纳学费

  1、现场缴费:到招生单位指定的地点支付现金或者刷卡,这种缴费方式适合具体学校比较近的考生,毕竟在职研究生的学费并不少,一般不适合随身携带。

  2、银行汇款:可以在‍自己家附近的银行网点进行付款,考上在职研究生的考生按照学校的要求将学费打入规定的银行账户内,一定要确保信息的准确信。

  3、网络转账:现在网络转账是非常方便的,通过手机银行或者其他支付软件,将学费转账到招生单位指定的账户内,注意要保存好转账记录。通过在职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在缴费前需要认真核对院校账户信息。
 

  四、在职研究生考研难吗?

  1、专科生报考,基本没有优势,在找学校这个阶段已经足够让你心力交瘁;通过初试后通常还需要再进行两门本科相关科目的加试,不过只要求及格;复试可能会有些导师比较看重第一学历,以此卡你。所以你谨慎,我比较建议有时间的话先混个自考吧。其他的报名、考试流程和本科生是一样的,不讲太多。

  2、并没有想要打击你的意思,以上这些都是现实,如果你打算玩这场游戏,那么就只能接受,别抱怨。

  3、至于难度,看你报的专业和学校,没法以一概全。择校非常重要,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学校官网如果有往年的报录比和录取名单,那真是太完美了,这样的学校不能再赞!有些还会特地给同等学力考生打备注,这个举动释放的是对同等学力满满的善意,绝对值得将该校纳入考虑!

  4、具体的备考也得自己找方法,网络那么发达,如果真的没头绪,就看看微博、b站,模仿别人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五、在职研究生热门招生专业

  新闻传播、人力资源、设计、艺术、美术绘画、金融、历史、计算机、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社会医学、外语、文学、行政管理等。

  2022年河南研究生、MBA招生中,现在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报名免费参加考前辅导,或直接添加刘老师微信:18569993752咨询,学历信息有时效性,请以招生老师通知为准。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在职研究生报考有无年龄限制?《必看》
下一篇:2023郑州在职研究生报考有无年龄限制?《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