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2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专升本汉语言文学怎么报名?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3 14:29:36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系统的文学和汉语言学知识的专业性人才,力求使学生在专科教育的基础上,对汉语言文学的发展规律有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使学生在毕业后能在新闻、文化、出版部门,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汉语言文学的教学、研究工作以及文秘、记者、编辑等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汉语言文学

  报名方法

 

  1.在线报名:考生登陆我院官网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成功后,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相关证明原件到所选择的学习中心进行资格审验和信息确认。

  2.现场报名: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相关证明原件,近期小二寸同版蓝底彩色免冠照片1张,到我校或设在各地的校外学习中心进行在线报名、资格审验和信息确认;
 

  培养要求

 

  1.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关于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

  2.掌握该专业的基础知识以及新闻、历史、哲学、艺术等学科的相关知识;

  3.具有文学修养和鉴赏能力以及较强的写作能力;

  4.了解我国关于语言文字和文学艺术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本学科的前沿成就和发展前景;

  6.能阅读古典文献,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遵循基础学科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强调掌握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学生培养上实行“一制三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等有效模式基础上,重视学术引领,创新学生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科交叉,深化国际交流等,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
 

  专业特色

 

  文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I)、中国古代文学(II)、中国古代文学(III)、语言学概论、欧洲文学史、古代汉语、中国当代文学、美学基本原理、社会语言学、东方文学、中国文学批评史、西方文论、新闻写作、现代文秘学、比较文学

  毕业最低学分、学制与修学年限、授予学位

  最低学分:100

  学制:2.5年

  修业年限:2.5年~5年

  授予学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2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会计学如何报名?(专升本)
下一篇:2022郑州的大学远程教育工商管理如何报名?(专升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