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自考本科怎么报名?学费贵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6 17:35:57

  自考本科可以选择在网上报名,报考自考每科三、四十元,加上教材费用,每科成本在70元左右,每次自考报名差不多两三百元样子,一般两三年自考下来,理想的情况下,总共投入3000元左右就可以获得自考的文凭。
 

  一、自学考试报名的具体流程

  1、在省教育考试网站上进行注册预报报名,准确无误地填些好个人信息。凭着预报名号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正式报名,获得唯一准考证号。在报考考试科目时,考生需通过“考生报考”栏目进行报考和缴费。

  2、考试前10天便可打印准考证,考试地点、科目、具体考试时间,都会在准考证上明确标注。考生须在当天考试带上个人准考证和身份证,考试用品到考场。如有作弊或者缺考的,讲如实把相关信息记入诚信档案,所以请考生准时并且诚实参加考试。

  3、成绩在考完试一个半月左右便可查询,如果对成绩有异议的,可在成绩公布10个工作日内进行申请复查。

  4、所有考试课程完全通过后,便可申请毕业。如果满足学位要求和相关论文要求的,还可以申请学位。
 

  二、自考本科自己怎么报名

  1、确定自考信息。认真阅读本省市的报考简章,了解报名时间、地点、手续,专业情况和考试安排。

  2、确定自考专业和课程。选定专业和应考课程后购买该专业的考试计划,按课程的考试大纲和必读教材自学或报辅导班。

  3、网上报名缴费。到自学考试网注册,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手续,报名时按规定缴报名费。

  4、购买配套资料。查阅自考教材使用的教材,下载自考科目的考试大纲。

  5、确定考点位置。考试前一天查询考点的地理位置和交通路线,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考试通知单上有考试地点,考场考场号,考场座位号,考试日期等内容。建议多下载几张考试通知单,以防丢失,无法进考场。
 

  三、报名自考后应该怎么做

  根据自己时间多少选择报考科目

  自考成绩长期有效,所以可以自己合理安排每年每次报考的科目数。要报考4月份考试了,先看看自己现在到4月份的工作计划,空余时间是否多,如果多,就可以多报两科,如果这段时间比较忙碌,就报一两科稍微简单的科目。这样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四、自考本科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已公布停考的专业,仅限在籍考生按有关文件规定报考。

  3.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考。

  4.考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层次专业,申请毕业时须通过“前置学历”认证。考生可同时报考自学考试专科层次和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符合毕业条件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郑州自考本科大概多少钱啊「学费分析」
下一篇:2023郑州自考上半年及下半年报名考试时间安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