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大学自考报名条件都有哪些?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7 13:29:56

  报考学历:有高中和以下学历的可以报考自考本科。有许多考生还不了解关于自考本科还有一个专本套读的说法。总是觉得自己没有大专的学历就不需要考虑报名自考本科了。其实不然,在本科的在读期间也可以申请兼修一个大专学历,拿到大专学历之后申请本科学历。这样的做法是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并且还能够拿到更高的自考本科学历。
 

  河南大学自考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报考。

  2、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河南大学自考报名准备工作

 

  1、确定报名时间。

  2、河南大学自学考试每年开设2次,考试时间分别为4月和10月。报考之初,首先要查看当年什么时间考哪些课程,来确定自己要报考的科目。

  3、选择专业,可参考各考试计划科目,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4、选购教材,由于自考教材变动较小,经常几年才更换教材,但会有部分教材科目微调,请密切关注河南大学自考信息。
 

  河南大学自考可同时报考专科和本科

 

  考生可分别报考河南大学专科段、本科段各专业,也可同时报考同一专业的专科段和本科段,但毕业时必须先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才能领取河南大学自考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简章》是考生报名的重要依据,内容包括:

  (一)开考专业、科目和考试时间;

  (二)报名时间、地点;

  (三)报考对象和报考手续;

  (四)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的报名及时间安排;

  (五)考生应知晓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考生通过仔细阅读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可以了解每一次考试开设的专业,考试课程的时间安排,各项技能考试的时间安排,引导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参加考试,避免出现错报、漏报。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河南省适合女生自考报名的专业有哪些?
下一篇:2023河南大学要怎么报名自考?考试难度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