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自考本科学历能不能考一级消防工程师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1 11:20:39

  当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就必须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因此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都想考一级消防工程师,那么自考本科学历能不能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最近有很多小伙伴问到这个问题,下面跟尚老师一起来看看吧!
 

  自考本科属于我国国民教育系列,获得的学历是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的,与统招文凭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评职称,找工作等。所以自考本科学历是可以报名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下发考试计划,人事考试中心会公布具体考试时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定于每年第四季度进行。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有什么作用

 

  1.可从事相关的消防系统项目,如:设计、安装、检测、维保、安全评估、性能化设计等。

  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消防项目经理或负责人。

  4.注册消防工程师对项目消防设施的设计评估、投入使用和安全运营有否决权。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聘为工程师,同时作为消防高级工程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二级可聘为助理工程师,部分取代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职能。

  由此可知,一级消防工程师最低报考学历要求是大专,如果你只有高中或者初中学历,但是又想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可以通过专本套读提升本科学历,因为本科学历比专科学历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更有优势。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留言或私信老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河南计算机自考报名免考条件(NIT)
下一篇:2023河南自考大专能考中级会计吗?(怎么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