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州自考容易的专业推荐(在线报考)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5 17:18:43

  郑州自考这个一定需要根据考生的具体情况来分析适合选择什么专业,一般从考生基础还有职业发展方向来规划,就像做心理咨询是一个道理。因为不同人不同的情况,对专业的需求也自然不一样,并且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自考。
 

  文法类

  汉语言文学

  就业:文案、行政、考公务员都可以

  考研:(考新闻、汉语言、历史学、法学都可以)

  学习难度:★★
 

  法学

  就业:考公务员、如果想做律师必须要考司法考试,不过在2018年4月之后取得考籍的同学必须考研才可以参加司法考试

  考研:(文科类都可以跨考、)

  学习难度:★★
 

  管理类

  行政管理

  就业:公务员、行政工作

  考研:对口的也有公共管理或者文科类都可以

  学习难度:★★
 

  工商管理

  就业:一般适用在职工作的人员,不管你从事哪方面工作都会涉及到管理,不管做设计还是IT还是任何技术岗位,这个专业自考很值得

  考研:MBA 或 EMBA(需要推荐)这两个读研可能不同于其他考研,学费也比较高,但这个专业考研也主要是为了人脉

  学习难度:★★★
 

  人力资源管理

  就业:大企业专科或者自考本科一般就人事专员,想发展必考研,还需要考证(人力资源管理师,从四级到一级。)

  考研:一般对口就人力资源,从HR到HRBP,最看重的就是学历,如果想往上走,必须考研

  学习难度:★★
 

  教育类

  学前教育

  小学教育

  教育管理

  考以上三个专业的同学肯定是想当老师,必须要考普通话二甲,还要考教师资格证,然后再去面试学校,根据学校的要求不同,对学历要求也不同,一般对于小学以上的老师,会要求全日制及以上学历,学前教育的话一般大专到本科都可。

  学习难度:★★
 

  哪些专业选择自考是需要基础并且(慎选)?
 

  为什么会慎选,因为有很多考生觉得自己学了这个专业就可以从事这方面工作了,实际上这对你硬件(学历)软件(能力)的要求都非常高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河南省自学考试免考政策是什么?(有加分政策吗)
下一篇:2023河南报考个成人本科有用吗?(在线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