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州自考本科考研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1 11:03:05

  河南自考作为现在热门的继续教育形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考来提升自身的学历,但是对于初次参加自考的考生来说,不清楚自考过程中的事项。下面河南省自学考试网为各位考试具体解答。
 

  河南自考本科考研的好处:

 

  有了自考本科毕业证,就可以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历报考研究生,或专科毕业满5年报考统招研究生;
 

  尽管国家允许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但许多大学实际上却不愿招收专科生,会在许多方面设障碍,要求发表论文,加试专业课,英语达到什么水平等;
 

  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还要有学士学位,如果是专科,今后若想在职获取硕士学位,机会相对很少。
 

  总而言之,如果专科考生想报考研究生的话,最好可以专升本,拿到本科毕业证再去报考研究生。本科报考研究生具有更大的优势。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郑州自学考试专升本报名流程有哪些?(必看)
下一篇:2023郑州自考本科和专科的差别(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