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考本科怎么提高通过率?哪些专业好考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1 10:16:31

  一般报名自考本科的同学都知道自考是仅次于全日制的学历,考试难度也比较大,毕业以后可以用来考试资格证和公务员,升职加薪等。
 

  河南自考本科怎么提高过关率

  网上经常说,我国自考的平均通过率在10%-30%这一区间。

  按一个考期能报考4科算,那么一年就能考12科,往理想的状态想,一年大概能通过8科左右,这么算下来考完需要一年半到两年,再加上申请毕业的时间,完成这一流程大概需要两年到三年左右。

  当然这是理想的状态,大部分人很难坚持到底,选择了弃考,因此自考通过率一直在30%左右。

  01首先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

  1.可以选择、难度比较难度低、加考数目少的、没有数学或者英语专业。比如,汉语言文学专业。

  2.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兴趣越大,平时学习才有动力,考试通过的几率会越大。

  3.可以选择同专业,也就是专科和本科是同专业的。这样避免科目数少,也有一定的了解。

  总之,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

  02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不管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个计划,学习也是如此。

  要不然,没有计划,没有目的的学习,一会看书,一会做题,没有学习到一般就会厌烦的。

  同时,仅仅靠自己个人理解和记忆碎片拼凑出来的答案,这样分数不会高的。
 

  河南自考本科什么专业好考

  1、郑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性价比高、实用性强、就业广   不用考数学这种高难度科目!   取证快!

  2、郑州大学-法学专业

  不考计算机及英语,人才需求大,待遇好;

  3、郑州大学-护理专业

  不考外语者须考本专业四门选考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毕业论文”为实践性环节考核课程,应考者依据培训与考核基本要求在主考学校或主考学校认可的单位进行考核。

  4、河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简单好考、易通过:考试难度低:不用学习数学,考试科目多为理论类,易通过。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自考大专有哪些科目?好考吗「须知」
下一篇:河南自考有哪些考试科目?怎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