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调查与分析专业优秀生年薪10万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7-01 23:58:05

  记者从调查与分析专业相关管理机构了解到,该专业优秀生年薪可逾10万。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自考生李军报考了调查与分析专业,仅在2008年一年他就通过十几门课程。李军说,这个专业普通高校开设少,自考生学起来有优势,日后就业也有竞争力。小季是北京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本科生,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为拓宽就业道路,他选择了参加自考调查与分析专业本科段学习。“由于学了这个专业,我假期获得了新华信的实习机会,身边的同学为此很羡慕我。”小季说,他打算两个专业同时毕业,争取拿到双学位求职。
据从事地区调查与分析专业助学机构管理事宜的国研世讯教育管理咨询中心经理李冬梅介绍,自该专业开考以来,已陆续有800多名在校自考生。由于该专业考试计划中包含有调查分析师证书课程,强调动手能力,学生还未毕业就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就业去向包括调查公司、高档俱乐部、企业计划营销部、咨询公司、政府统计部门等,优秀者年薪能达到10万至20万元。
据悉,调查与分析专业和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考项目,使用全国统一的考试计划、教材、大纲,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安排在每年的5月、11月进行。
凡参加调查分析师证书和调查与分析专业考试的人员,须到国家统计局培训学院指定的培训机构报名,由国家统计局培训学院负责办理集体报考手续。各区县自考部门不接受考生个人或其他培训机构的报名。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北09年自考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规定
下一篇:各类自考生免考科目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