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3年16万余大学生毕业 每百人有三人选择创业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7-01 23:58:01

    面临就业的大学生们,各种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你用好了吗?今日,来自重庆市教委的消息显示,13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16.42万人,其中创业人数大概占到3%以上。为了促进大学生们就业,我市已在近40所高校成立了微型企业创业指导站,近期市内高校还将陆续设立大学生创业工作和就业服务指导站。

    华龙网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同学们可以参加就业创业培训,创业的同学还将享受税收优惠、收费减免等福利。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创业的大学生正在逐年增加,创业扶持也越来越给力。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全市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约1000余人;2010年达到了2873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2.1%;2011年创业人数为4316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2012年为4507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今年毕业生16.42万人,创业人数预计仍将保持在3%以上。

    “目前,我市建立了9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和奖励近700万元。”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介绍,市教委同时联合工商部门在近40所高校成立了微型企业创业指导站,近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各高校设立大学生创业工作和就业服务指导站,确保人员、经费、场地、设施、制度“五个到位”,并给予经费补贴。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我国将开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义务教育专业
下一篇:自考招生代理黑幕:“买卖”一个学生可赚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