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自考成人高考第二学历本科有用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1 16:09:54

  第二学历证书同样可以报考国家国家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资格类职称考试等。尤其获得第二学历的同学由于专业的复合型特点,成了各大用人单位在招聘会上的,甚至成为一些企业的必备条件。
 

河南本科二学历
 

  一、本科二学历有哪些用途?

  1、就业

  现在有大学毕业就等于失业的说法,但是同样是本科生,毕业具备两个专业的毕业证书及学位,不仅增加一倍的就业面,更能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

  2、考研

  两个不同的专业背景,大四考研时可以在两个专业中自由选择,消除跨专业考研的难题。

  3、考公务员

  两个不同的专业背景,大学毕业即可参加多个公务员岗位竞争,提供竞争力,多一个学位多一倍岗位选择。

  4、时间

  大学期间学习第一专业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再学一个专业,大学毕业同时取得2个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同样的大学四年的有限时间既充实了学习生涯,又拓展了知识领域。

  5、精力

  大学四年是人生的黄金时间,思维敏捷,精力充沛,是学习的最好时光。二学历选择业余时间上课,两个学历同步学习,目前,很多聪明的学生都选择了报考二学历,为以后的人生赢得了制高点,赢在了起跑线上。
 

  二、本科二学历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1、建筑类代表院校:河南城建学院

  2、师范类代表院校:信阳师范学院

  3、西医类代表院校:新乡医学院

  4、中医类代表院校:河南中医学院

  5、经管类代表院校:河南大学

  6、综合类代表院校,河南科技大学
 

  三、本科二学历可以报考哪些专业?

  会计、金融、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市场营销、法学、人力资源管理、护理、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电子商务、机械工程、农林、园林、室内设计、医学类专业和护理专业等。
 

  四、本科二学历怎么报名

  ①.在线咨询在线老师,确定学校专业后按要求提交电子资料在线报名。

  ②.电话咨询报名,在指定时间内来校报到入学。

  ③.现场报名,报名时带好第二代身份证原件、蓝底2寸电子版照片(专升本应交大专毕业证复印件)。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2023河南自考网上半年报名及报考时间3月3日-7日
下一篇:2023年上半年4月河南省自考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