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考主考院校是什么意思?有哪些作用?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7 11:04:14

  自考主考院校就是你所报的专业有一个负责管理的院校,比如说毕业证及颁发,下面来给同学详细的介绍一下。
 

河南自考
 

  一、河南自考主考院校是什么意思

  自考中每一专业唯一对应一个主考院校,但也有个别专业,专科段和独立本科段是由不同的学校来主考的,把所学专业全部通过并经过毕业论文答辩合格后就颁发主考院校的毕业证书,但并不等于只有主考院校能开设这个专业的学习,只要具有高等教育资质的学校,经当地省考委批准后可开设由其他学校主考的专业。

  在自考生取得的毕业证上加盖校章,证明自考考生某专业水平与主考院校某专业水平相等。如北京地区心理学专业由北京大学主考,当考生学完以上专业,所有课程考试通过,就可以拿到由北京市自考办和北京大学共同盖公章的毕业证。从而国内以及国际上都认可你的专业水平与北京大学相同专业毕业生是同等的。
 

  二、自考考试须知

  每个科目需要考的门数不确定,不同科目不同门数,有的科目会因为一些条件而免考,但有的科目也会因需求而加考几门,自考一年有二次考试,个别地区考四次,所以对于没有考上的考生可以继续考,直到考及格为止,自考没有考试限制,考完所有科目就可以毕业。
 

  三、河南自考主考院校有哪些?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的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工学院,河南教育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华北水利水国家开放大学学,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警察学院。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省202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报名须知[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
下一篇:河南自考和专升本哪个含金量高?哪个难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