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自学考试怎么考啊?要先从哪下手?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7 16:37:22

  自考报名时间一年有两次,每年的3月和9月是报名时间,4月和10月是考试时间,那么它的报名流程是什么呢?先从哪下手?
 

2022河南自学考试怎么考啊?要先从哪下手?
 

  一、自学考试要从哪下手

  1.选择河南自考本科专业和院校

  选好专业,是河南自考本科道路上的关键环节,因为专业选得好,考试就可以轻松一点,科目少,简单好过的专业还可以早点拿到毕业证。

  2.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是自考新生进行报名信息注册,注册的新生就会获得自考预报名号,凭借预报名号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现场确认:进行网上报名而没有现场确认是无法报名成功的,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后就会获得准考证号,即为报名成功。

  3.报考缴费

  报名结束后,就可以选择河南自考本科的科目以及进行相关报考费用缴纳。

  4.查看考试大纲

  报名成功后,根据自己报考的专业查询该专业需要的考试科目,查看考试大纲,为备考做准备。

  5.购买教材和复习

  购买自考教材、试卷和教材配套辅导等资料,看教材、做试卷、查缺补漏,进行备考。

  6.考试及查成绩

  考试结束后,等待一个月左右查询成绩,准备下次自考科目。

  7.申请毕业

  考完所有的自考科目,自考专科可以申请毕业,河南自考本科的童鞋则需要继续下一个流程。

  8.撰写毕业论文(河南自考本科)

  花2—4个月的时间撰写毕业论文,之后去主考院校的答辩办公室或者教室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9.申请毕业答辩

  河南自考本科的童鞋申请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论文答辩的事项归主考院校的继续教育学院管理。

  10.申请自考本科毕业(河南自考本科)

  等待一个月左右查询毕业论文答辩成绩,毕业答辩及各项考试科目成绩合格的考生就可以申请自考本科毕业。

  注意:一年有两次申请自考毕业的机会,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
 

  二、自学考试都有哪些专业可以选

  自考能够报考的专业有很多,不同院校开设专业也是不同的。主要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采矿工程、动画、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艺术设计、护理学等等。考生要结合自己兴趣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选择报考专业。

  2022河南成人大专、本科提升学历网上预报名当中,早报考、早复习,咨询老师:18569993752(同微信)。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河南自考上半年及下半年报名考试时间安排
下一篇:2023河南大家承认的自考机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