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驻马店自考专科报名时间『流程一览』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2 13:37:19

  自考专科一般是几月份开始报名,其实在教育培训中心一年四季都是可以报考的,自己报考的话是在3月份和9月份,自己报考也需要提前购买复习资料,提前做准备,毕竟自考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下面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报考的流程,有疑问的同学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招生老师。
 

  一、自考大专报名时间

  自考大专这几年报名都是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一般上半年网上报名时间是3月份,下半年网上报名时间是9月份,针对自己网上报名的同学可以等到3月或者9月进行报名。但是自考一般难度比较大,很多想要报考自考辅导班的同学就不必等到这个时间,越早报名越早复习最好,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考试通过率。
 

  二、自考大专考试安排

  自考每年开设4次(各省市开考的次数由省级考办决定),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7月和10月。

  自学考试每年举行四次考试,分别在1月、4月、7月、10月份。但并不是每个地区都考四次,有的地区只考4月和10月两次,也有些地区考三次。各地区的报名时间也不相同,要看当地自考办的安排。报考之初,首先要查看当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么时间考哪些课程,来确定自己要报考的科目。
 

  三、自考专科报名方式

  1.考生登陆“河南招生信息网自考考生服务平台”进行报名。省招办于每次报名前在网上公布《考试日程安排》,并负责网上报名系统的维护,市、县招办具体组织实施本地考生的信息确认工作。

  2.新考生报名流程:网上注册并填报个人基本信息—网上报考课程并缴费—持本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所选择的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照相。未经现场确认的报名无效。凡涉及持港澳台证件报考的新生,请按系统提示录入报名基本信息。

  3.在籍考生只需网上报考、网上付费即完成报名。但在籍考生如没有采集照片,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照相,否则报名无效。

  4.持有9位考号准考证的考生,按网上系统提示进行报名,付费成功后持本人身份证到信息确认点进行照相,否则报名无效。
 

  四、自考专科报名须知

  1、确定自考信息。认真阅读本省市的报考简章,了解报名时间、地点、手续,专业情况和考试安排。

  2、确定自考专业和课程。选定专业和应考课程后购买该专业的考试计划,按课程的考试大纲和必读教材自学或报辅导班。

  3、网上报名缴费。到自学考试网注册,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手续,报名时按规定缴报名费。

  4、购买配套资料。查阅自考教材使用的教材,下载自考科目的考试大纲。

  5、确定考点位置。考试前一天查询考点的地理位置和交通路线,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考试通知单上有考试地点,考场考场号,考场座位号,考试日期等内容。建议多下载几张考试通知单,以防丢失,无法进考场。

  2022年河南成人大专、本科招生中,现在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报名免费参加考前辅导,或直接添加刘老师微信:18569993752咨询,学历信息有时效性,请以招生老师通知为准。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2023周口自考专科报名时间『流程一览』
下一篇:2023南阳自考专科报名时间『流程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