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管理专业自考本科说明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2-02 16:23:57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管理专业自考本科说明

专业 学制 培养目标、主要课程 层次 统考科目
法律 一年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合同法、劳动法等。
本科 0科
金融 一年半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对外经济管理概论、市场营销学、国际金融等。
本科 4科
新闻学 一年半 培养目标:为媒体(报纸、广电、网络等)输送新闻记者和编辑。
本科课程:公共关系学、文化概论(一)、传播学概论等。
本科 0科
护理学 一年半 培养目标:即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护理临床、护理科研、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社区护理等工作的中西医结合高级护理人才。
本科课程:预防医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
本科 0科
行政管理  一年半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社会学概论、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西方政治制度等。
本科 7科
汉语言文学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人才。
本科课程:美学、中国现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语言学概论等。
本科 0科
会计电算化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既掌握计算机基本应用、又懂会计业务处理的复合应用性会计人才。
本科课程:经济应用文写作。
本科 1科
建筑工程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建筑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现代建筑发展需要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科课程:结构力学(二)、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流体力学、建筑设备、建筑结构实验等。
本科 0科
软件工程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和信息管理的高层复合性跨学科领域信息技术工作的高等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技术等。
本科 1科
会展管理 一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国家机关、会展中心、展览公司、博物馆等部门从事会展实务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科 1科
商务秘书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在公共事业单位及国家机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辅助领导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文学史、秘书学、现代汉语、礼仪等。
本科 0科
英语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部门从事口语、翻译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
本科课程:高级英语、英语翻译、口语与听力、英语写作、英美文学选读、现代语言文学、综合英语等。
本科 1科
会计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理财、投资分析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本科课程:资产评估、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会计制度设计等。
本科 0科
市场营销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市场营销知识和现代营销理念、能够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线性代数、国际商务谈判、企业会计、管理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国际市场营销等。
本科 0科
现代企业管理 一年半 培养目标:为企业培养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经济管理方面的专业管理人才。
本科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学、金融理论与实务、质量管理、企业经营战略等。
本科 2科
工商企业管理 一年半 培养目标:为企业培养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经济管理方面的专业管理人才。
本科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学、金融理论与实务、质量管理、企业经营战略等。
本科 0科
工商管理 一年半 培养目标: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本科课程:管理学科。
本科 1科
经济信息管理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及其他系统从事经济信息收集、处理和分析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经济应用文写作、经济预测方法概论。
本科 2科
机电一体化工程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液(气)压一体化技术基本理论,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调试和维修,掌握>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加工的工艺设计和加工工艺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中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科课程:经济应用文写作、经济预测方法概论。
本科 2科
经济学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综合及部门经济管理的高级管理人才。
本科课程: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等。
本科 0科
机械电子工程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在生产一线从事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产品的设计制造、控制开发、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人机工程学、机电控制及自动化。
本科 2科
计算机及其应用 一年半 培养目标: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本科课程:C++程序设计、计算机结构原理。
本科 2科
模具设计与制造 一年半 培养目标:培训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基础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模具设计、工艺设计、模具制造、模具维修、质量管理等工作,适应机械模具行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数控技术及应用、 经济管理。
本科 2科
销售管理 一年 培养目标:培养实现各种组织目标,创造、建立和保持与目标市场之间的有益交换和联系而进行的分析、计划、执行、监督和控制人才。
本科课程:销售团队管理、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本科 1科
金融管理 一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科课程:中国经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本科 0科

       
 

         二、毕业待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时条例》条例总则第五条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科(基础科)、本科等学历层次,与普通高等学校的学历层次水平相一致。”可以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考试、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可以出国留学,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近三十个国家均承认我国自考本科学历,甚至有些国家高校是允许我国自考专科毕业生报考的。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在考生今后的工作、升职、评级凭职称以及参加相关资格考试上都是一个有效的通行证。学生毕业后,国家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经过电子注册、编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供用人单位查询。

  1、 凡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均可报考本专业。

  2、获得4-8科证书课程考试合格证的,颁发《剑桥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获得4-12科证书课程考试合格证的,颁发《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管理段)》。

  3、 “PETS 英语证书”、“NIT计算机证书” “金融管理专业水平证书”可免考相对应的自学考课程,由承办机构组织证书考试。

  更加详细的资料,请加陈老师咨询:18569993752(同微信)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想要生活过得舒适,自己就要努力!我们问鼎教师

  老师一直秉承着利他(她)之心,来对待我们的学生。学前的一对一指导,教务老师悉心关注你的状态,督促学习。直到你顺利毕业。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自考是否属于成人教育
下一篇:郑州大学自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