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自考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怎么报名?(好考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1 15:54:49

  自考本科汉语言文学是比较好考的,可以申请nit免考证书,下面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如何报考,有疑问的同学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咨询老师。
 

自考本科
 

  一、汉语言可以从事哪方面工作

  汉语言文学直接对口的工作自然和文字有关。比如新闻社、出版社、教师、新媒体策划、文案、编辑、文秘工作都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才。除此之外,汉语言文学专业可以考编制,考公务员,考研。
 

  二、自考报名流程

  1、确定自考信息。认真阅读本省市的报考简章,了解报名时间、地点、手续,专业情况和考试安排。

  2、确定自考专业和课程。选定专业和应考课程后购买该专业的考试计划,按课程的考试大纲和必读教材自学或报辅导班。

  3、网上报名缴费。到自学考试网注册,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手续,报名时按规定缴报名费。

  4、购买配套资料。查阅自考教材使用的教材,下载自考科目的考试大纲。

  5、确定考点位置。考试前一天查询考点的地理位置和交通路线,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考试通知单上有考试地点,考场考场号,考场座位号,考试日期等内容。建议多下载几张考试通知单,以防丢失,无法进考场。

  自考是比较灵活的一种成人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形式,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复习的科目,每次考试可以选择报考,也可以选择不报考,当然选择报考一门或多门也是完全是自己决定的。

  教育部确实曾经对此有过规定:自考单科成绩8年有效。如果8年内没有考完拿到毕业证,超过8年的单科成绩就会作废,作废的科目需要重新考试。
 

  三、汉语言课程安排

课程类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 程 名 称 学 分
公共基础课程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核心课程 4 00537 中国现代文学史 6
5 00538 中国古代文学史(一) 7
6 00539 中国古代文学史(二) 7
7 00540 外国文学史 6
8 00821 现代汉语语法研究 4
9 06008 影视文学 4
10 21001 汉语言文学本科毕业论文 不计学分
选修课程 11
12
00037 美学 6
00541 语言学概论 6
00321 中国文化概论 5
00422 唐诗研究 4
07409 宋词研究 4
00812 鲁迅研究 4
07317 茅盾研究 4
00814 中国古代文论选读 4
00815 西方文论选读 4
00819 训诂学 5
总计学分 66

  对于河南如何报名考试、如何选择院校、如何选择专业不是很清楚,18569993752 刘老师(同微信)不懂的同学给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咨询老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息县自考本科网报名入口(考试科目及时间)
下一篇:2023河南自考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怎么报名?(好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