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蔡县自考本科考几门?考几次(时间安排)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1 11:32:09

  选择自考本科的同学都想了解所报考专业需要考试多少门,考几次,考试的时间和报名的时间安排,下面刘老师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一下,有想申请nit免考证书或者想要开课计划表的同学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咨询老师。
 

新蔡县自考本科
 

  一、自考本科考试科目

  想报考自考本科的同学还不知道需要报哪几门课程,自考本科开考科目

  公共课、专业课、换考课程、毕业论文(设计)。

  自考本科考几门:公共课考3-5门左右

  1、一般在3~5门左右,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无论什么专业都需要考这三门的。

  2、一般理工类的专业还会增加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考试,偏应用性质的专业还会开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者《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3、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课程。

  自考本科考几门:专业课考8-10门左右

  1、一般在8至10门左右,专业课的设置都是由各主考学校对本校内此专业的教学要求设置的。

  2、如法律专业的专业课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国际法等。

  3、专业课是指同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其中还有学位课程专业课和非学位课程专业课,其中学位课程专业课一般要求拿学位的话其学位课程平均分或部分达到70或以上。

  满分为100分,公共课及格是60分,专业课的话应看主考学校的及格率,及格率低的话会拉几分上去,以达到主考学校的及格率。
 

  二、自考本科考试报名时间

  自学考试目前每年考试2次。上半年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一般是3月3日—3月7日,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间一般是9月3日—9月7日,具体网上报名时间以省招办向社会公布的时间为准。自学考试每年考试时间分别在4月和10月倒数第2个周六、周日。
 

  三、自考本科含金量

  除了全日制学历外,含金金量最大的是自考本科,相比之下自考本科是很有用的。

  入学门槛—成人高等教育入学考试是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自学考试没有入学考试,考生参加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颁发学历证书。

  对于河南如何报名考试、如何选择院校、如何选择专业不是很清楚,18569993752 刘老师(同微信)不懂的同学给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咨询老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驻马店市自考本科考几门?考几次(时间安排)
下一篇:2023西平县自考本科考几门?考几次(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