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汝州市如何自考本科学历?考试科目有哪些?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03 16:57:15

  汝州市如何自考本科学历?考试科目有哪些下面刘老师会详细的给大家讲解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招生老师咨询免考科目。
 

  汝州市自考本科网上报名入口

 

  汝州市自考本科的方法

 

  1、明确报名条件:自考报名条件较宽,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包括港澳同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自学考试。

  2、明确报名专业和学校:自考的专业有很多,考生可以结合工作需要、兴趣爱好以及专业的发展前景等因素来选择自己的报考专业和学校。

  3、确定报名时间:确定自己符合报名条件并且选好自己的报考专业后,要了解本省自考报名时间。

  4、报名流程:登陆各地自考网进行报名。第一次报名的新生需要带身份证原件在自考办或者助学单位刷身份证信息。到自考办网站规定的指定银行办理一张缴费用银行卡。办理银行卡后的新生,和有银行卡的老考生按照报名网站规定的报名流程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在考办规定时间到自考办进行摄像制作准考证。

  5、备考和复习:完成报名工作后,根据考试要求的科目做好复习工作。
 

  汝州市自考本科的内容

 

  由于专业不同,自考本科的考试科目也是不一样的。一般专业的课程可分为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实践课这几个部分,一般如下:

  1、公共基础课:所有专业或者同类专业应考者都必须参加的课程,比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等,公共课的课程一般有3-5门。

  2、专业课:专业课一般在8至10门左右,专业课的设置都是由各主考学校对本校内此专业的教学要求设置的。是指同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有些还有学位课程专业课和非学位课程专业课。

  3、选修课:可以有限制地选择自己需要的科目进行学习。选修科目的选择是有限制的,只能在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内选择。

  4、实践课:有些专业是有实践考核的,而且还是必考科目。
 

  汝州市自考本科报名时间

 

  自考本科一年有两次报名机会,一般是在考试前一个月左右,自学考试一般是安排在4月和10月进行。(由于2020年发生新型冠状病毒事件,部分省份已经延迟自考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自考考生报名需要将进入教育考试院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选择报考课程后,即可完成自考报名,然后需要按照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现场进行信息确认。
 

  2022成人大专、本科报名中,学校名额有限,招满即停,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获取专业报考帮助,报名咨询电话: 18569993752 (微信同号,长按号码即可复制)。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2023平顶山市如何自考本科学历?考试科目有哪些?
下一篇:2023舞钢市如何自考本科学历?考试科目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