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许昌市自考专升本可以跨专业吗(网站报名入口)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03 15:18:15

  许昌市自考专升本可以跨专业吗?是可以跨专业的基础好的学生有好的学习计划都是没问题的基础差的同学需要有专业的老师进行培训和辅导下面刘丽宾老师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有想报考的同学可以直接联系文章底部的招生老师。
 

  许昌市自考专升本网上报名入口

 

  许昌市自考专升本跨专业怎么选择

 

  一是选择比较好考的专业,最好能选人文社科类的专业。这样你一个人复习起来,估计会没有那么吃力。二是跨专业的幅度不能太大。

  像医学类专业有专业和从业限制,艺术类需要有功底。不建议文科转工科类的,或者是医学类的专业,这差距都是有点大,学起来会很吃力,因此不建议这样方式的跨专业。

  当然你如果想理工科跨到文科类的,那倒是可以的。但如果是零基础那学习起来估计周期会长一些。因此,建议选择一个以前接触过的专业,这样学起来估计会比较轻松一点。

  若考生在报考时因为对某些专业不了解,等到学习和考试的时候才发现不适合也是可以转专业的,考生要跨考其它专业或是停考本专业再报考其它专业无需办理新的准考证,只要填写《报考课程卡》,即可参加另一专业的考试。
 

  许昌市自考专升本报名时间

 

  自学考试一年也有2次,分别4月,10月考试时间,不过自学考试无论是高升专、还是专升本报名时间主要是以省份为主的,报名时间都在考试前一个月左右截止。
 

  许昌市自考专升本要求及注意事项

 

  1、特殊专业报考

  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等临床类专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相应类别的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或取得国家认可的普通中专相应专业学历;或县级及以上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具有中专学历或中专水平证书。
 

  2、学分要求

  自考专升本考试实行的是学分制考试,必考课程和加考课程都有相应的学分要求,考生如果选择的是跨专业,意味着加考课程。原本考试课程已经较多,再加上加考的课程,考生总的考试科目相比起相同专业的考生是有所增加的,况且对于跨专业的考生学习之前不熟悉的专业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跨专业将意味着考试难度的升级。
 

  2022成人大专、本科报名中,学校名额有限,招满即停,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获取专业报考帮助,报名咨询电话: 18569993752 (微信同号,长按号码即可复制)。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2023濮阳自考专升本可以跨专业吗(网站报名入口)
下一篇:2023漯河市自考专升本可以跨专业吗(网站报名入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