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平顶山自考考试如何选择专业_(网上报名)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2 15:41:16

  最好根据专业来选择大学。专业的选择直接决定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复习备考计划的制定。而且在一个省内,自考的专业和主考院校是一一对应的,在选择了意向专业的同时就基本确定了主考院校。比如在河南省,主考软件工程本科段的是郑州大学,主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段的是河南科技类专业学校。考生在报考前,务必需要了解各地区主考院校和专业设置。
 

  一、不限制专业的同学如何选择

  首先考虑的是通过率高、考试科目少、考试时间短的专业:

  (1)销售管理等:一年有2次考试时间,分别是4、10月2个月,最快可以一年半通过全部科目,拿到销售管理自考本科毕业证。

  (2)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新闻学、学前教育等:这四个专业考试科目较少,且没有高等数学,考试课程也比较容易,一般在一年半左右可以顺利通过。

  除以上专业外,无须考高等数学的还有:商务管理和行政管理、现代企业管理、汉语言文学、劳动和社会保障、公共关系等专业。
 

  二、需要选择专业的如何选择

  选专业时要结合自身从事行业、考试用途及职业特点进行考量。

  (1)考各类资格证书:考生根据自己所在行业报考相应专业,如:从事教师当报考教育类专业,像学前教育、教育管理;从事医生当报考医学类专业,像护理学、药学等;从事建筑工程当报考工程类专业,像交通土建工程、建筑学等。

  (2)考公务员、考研都会有专业限制。据统计,在公务员考试当中,会计、行政管理、国际贸易是热门专业,这样的专业在考试中可选择的职位很多。研究生考试中,是否涉及专业跨考,对考试成绩和通过率有很大影响。考生具体可查看当地公务员、研究生的招生简章。

  (3)升职加薪:根据自身职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选择,选择与工作内容相关的专业。比如从事人力岗位,可报考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从事计算机工作,网页开发、软硬件工程师等是不错选择。

  建议大家先报考专业课后报考公共基础课,公共基础课考试安排次数多、周期短;专业课一般一至一年半轮转考一次,机会少、周期长。自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找到最佳的方式进行报考,希望自考的你都能选到满意的学校和专业。
 

  2022成人大专、本科报名中,学校名额有限,招满即停,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获取专业报考帮助,报名咨询电话:18569993752(微信同号,长按号码即可复制)。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2023洛阳自考考试如何选择专业_(网上报名)
下一篇:2023安阳自考考试如何选择专业_(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