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如果没有及时参加考试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2 15:04:18

  自考不参加考试是不会被记录档案的,自考缺考只是会失去一次考试的机会,缺考对于考生来说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只是缺考课程的成绩是按照零分计算的,下次还是可以继续报名参加考试的。
 

  1、会导致毕业时间延长

  自考是越早考越好,弃考或缺考,意味着你毕业的时间将要延长至少半年以上。

  近几年考试院的改革力度越来越强,自考报名条件限制更多,考试难度也有所增加。以后对考试年限和次数进行限制,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2、避免遇到课程改革

  自考一般隔几年会更新一次教材,也会根据市场需求而调整考试科目,如果考生不尽早考完,拖拉的时间长了,遇到课程改革,那么可能就要换教材另学了。
 

  3、为以后的考试积累经验

  这次考试可以作为一个模拟考,你可以了解到考试的难度、试题的类型和发现自己的弱项。过后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为下次考试累积经验。
 

  4、没复习好不代表一定考不过

  很多考生对考试没信心,总觉得没有复习好,其实自考考试的内容非常浅,都是基础理论,考试也只需要60分即可,考前背过历年真题的,掌握一定的答题方法后,是能有较高几率在没有复习好的情况下一次考过的。

  各位自考生一定要重视每次考试,做到不缺考。
 

  2022成人大专、本科报名中,学校名额有限,招满即停,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获取专业报考帮助,报名咨询电话:18569993752(微信同号,长按号码即可复制)。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信阳自考是先选择学校还是专业?_河南自考招生网
下一篇:2023自学考试论文答辩的基本程序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