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学历的待遇怎么样?社会认可度怎么样?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2 10:18:54

  自考本科学历的待遇怎么样?

  我相信这是大家最关注的事情,不管是为了升职,评职称还是提升理论水平,其最终都是为了提升我们目前的薪资待遇。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条例》中对毕业生的使用及待遇都作了明确的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基础科)或本科毕业证书获得者,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本着用其所学、发挥所长原则,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他们的工作;非在职人员(包括农民)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部门根据需要,在编制和增人指标范围内有计划地择优录用或聘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生证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由于自考本科的朋友都是出来了工作一段时间,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因此通过自考获得本科文凭其含金量比刚毕业的统招本科生更吃香,工资待遇要高很多。
 

  自考本科的社会认可度怎么样?

  首先,世界上现已有包括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等国在内的23个国家承认中国的自考学历,一是学历互认、二是学分互认。其中在美国内华达大学、休斯敦大学、洛杉矶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允许持有自考毕业证书或自考单科合格证的学生进行学习或攻读学位,甚至允许免修、减修部分课程,其认可程度不比统招生低多少。

  其次,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的社会信用值和认可度是优于其他学历(成人高考、远程教育)的,自考毕业生越来越受到国内、国际的高度认可。 因此我们不必要担心通过努力考取的自考本科学历没有用处,其实这就是对我们学习能力的一种认可。自考本科学历和统招本科生一样,可以考国家公务员或研究生、硕士生等等,不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证书持有者还被微软等国际公司录用,而且可以作为出国留学的学历证明。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信阳自学考试有英语专业吗?(在线报名)
下一篇:自考本科一共需要考几门课程,自考本科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