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参加乡村管理专业自考 争做时代优秀基层干部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7-01 23:58:21

   记者日前获悉,市委组织部和市自考委近日联合出台了《遂宁市鼓励和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参加乡村管理专业自学考试工作》的通知,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参加乡村管理专业自学考试工作,做新时代的农村领头人。

高等教育乡村管理专业自学考试,是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等教育,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开设课程内容丰富,符合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实际,是农村广大基层党 员干部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有 关部门要将这项工作纳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报考,努力把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整 体素质提高到新的水平。

据悉,目前市委组织部已制定和完善了激励保障措施,鼓励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报考。一是对参加考试有困难的基 层党员干部,提供必要条件予以支持帮助;对参加考试的基层党员干部,准予公假参加考试,充分利用社会各方面的教育资源,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教学辅导工作。 二是建立助学补贴和奖学金制度,并在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中划拨补贴考生教材、考试报名和考试期间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区、县委组织部从留存党费中拿 出一部分,对获得毕业证书或成绩优异的学员进行奖励。三是积极为参加自学考试的农村基层干部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将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能运用于实践,带 头和带领群众致富。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非学历考试本月20日起报名
下一篇:湖北10月份自考可补报名 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