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2河南自考和网络教育本科生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1 14:57:54

  我国成人提升学历有三种方式:自考、成考和网络教育。今天我们来说一说

  自考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的区别

  (一)选择自考本科

  入学条件:自考无门槛,基本都可以上。自选高校,自选专业,根据专业所规定的课程进行自学。

  高校选择:基本所有高校都设置有继续教育学院,所以可选择的面还是很广的。

  注意:对于高中毕业者自考本科高校,在毕业申请阶段要有专科学历证明。这里可以选择专本连读,即一边学专科一边学本科。

  学习方式:自学。

  对高中毕业者自考途径学习过程很麻烦,而且对自控力要求较高。如果是大专毕业,还是可以选择的,只要有足够的毅力,学完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后就可以申请毕业了。
      

       自考和网络教育网上预报名入口《点击查看》

  (二)选择网络教育本科

  入学条件:远程教育需要入学考试。不过是在教育部的相关政策要求下,各高校根据自己的培养要求和教学情况自主安排的入学考试。这种考试只是水平考试,不是择优考试,主要保证进去的学生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学习能力以及使用网络媒体的能力。

  高校选择:选择的范围较小,有68所高校开设了远程教育,但都是国内重点大学和211、985院校,如清、北、人大、北航、北交大等。

  学习方式:可以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辅导专线、课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种不同渠道互助学习。

  究竟选择何种方式提升学历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小编的建议是网络教育本科。因为不管是高中毕业还是专科毕业都可以通过远程教育渠道。除此之外,网络教育时间分配比较自主,想学就学随时随地都可以学;有系统的学习,学习效率更高,知识的掌握更稳固;有线上的老师可以问答,查漏补缺。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2022河南自考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考研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