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11年河南高考报名必须使用二代正式身份证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11-29 10:55:48

 2011年河南高考报名必须使用二代正式身份证

 

 

来源: 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日前,本网从平顶山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1年平顶山市高招考生报名时间确定,普通高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时间为2010126日至2011110日,体育、艺术类报名时间全省统一定为2010126日至14日。今年仍实行网上报名,需要广大考生注意的是,往届生不得异地报考,且今年高考报名必须使用二代正式身份证。

 

  今年仍实行网上报名

 

  据悉,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仍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需按规定的时间持户口簿、二代正式身份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或学籍学历证明)等证件到户口所在县(市)招办确定的报名点报名并缴纳有关费用,县(市)招办通过网上支付系统全部上交省招办后,向考生发放网上报名序号和登录密码,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信息,并从网上获取自己的14位考生号。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市县招办下载考生网上报名信息,载入照相系统为考生采集图像信息。采集图像信息后上传省招办,联网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签字确认后报名结束。

 

  往届生不得异地报考

 

  据介绍,非当地户口的考生,各县(市)招办、各高中学校不得接受其报名。但对在本省内异地就读、确需在就读地报考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经就读地的县(市、区)招办核准其学籍,由负责学籍管理的教育行政部门出具中学学籍证明,凭身份证、户口薄、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可在就读地报名。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往届生和同等学力报考者,凭身份证、户口薄和学历证明在户口所在的县(市)招办服务大厅或其设立的报名站报名,不得异地报考。

 

  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凭身份证、户口薄、学生证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或有关高中报名。

 

  最后,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提醒广大考生,按省招办要求,考生采集图像信息必须使用二代正式身份证,杜绝使用一代身份证,确有特殊原因没有二代身份证的,使用二代临时身份证件扫描照相。

 

—————————————————————————————————————————————

附:平顶山市网上报名(市区)信息采集时间:

 

  ①艺术、体育考生1124-123日缴费报名,126日发放报名序号和密码

 

  1210日前完成网报,1211-14日安排照相,1215日签字确认。

 

  ②普通类考生1124-123日缴费报名,126日发放报名序号和密码,1224日前完成网报,1225-31日安排照相,201115日签字确认。

 

 

 

 

 

上一篇:2011年取消小语种单招 对河南省考生影响不大
下一篇:2011年河南省高考科目实行“3+文综/理综”设置方案

找专家,免费为您解答所有疑惑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