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证书培训之测量员报名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7 15:57:24

建筑八大员(五大员、十大员)证书培训报名之测量员岗位职责

  一、紧密配合施工,坚持实事实是、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二、测量前需了解设计意图,学习和校核图纸;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测量放线方案。

  三、会同建设单位一起对红线桩测量控制点进行实地校测。  

  四、测量仪器的核定、校正。

  五、与设计、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并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与施工同步的测量放线方案。

  六、须在整个施工的各个阶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线、验线工作,并要在审查测量放线方案和指导检查测量放线工作等方面加强工作,避免返工。

  七、验线工作要主动。验线工作要从审核测量放线方案开始,在各主要阶段施工前,对测量放线工作提出预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八、准确地测设标高。

  九、负责垂直观测、沉降观测,并记录整理观测结果(数据和曲线图表)。  

  十、负责及时整理完善基线复核、测量记录等测量资料。

   ps:重要说明:
      1、 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等岗位证书被很多人称作建筑五大员,或者建筑八大员,或者建筑十大员,说法不一,我处结合实际,一般都称作建筑八大员,其实说的都是这么几个岗位证书。
      2、 目前有人宣称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筑企业教育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证书是全国最通用的,其实具体到各个地方,省建设教育协会的组织的上述证书才是最权威最实用的,请各建筑业企业和广大学员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本文由 中原高校网 收集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来源      https://www.henan-edu.com/zhengshu/2131.shtml

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五大员、十大员)培训报名信息请查看 建筑八大员(十大员、五大员)证书培训报名简章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建筑八大员证书培训之资料员报名
下一篇:2013年NIT证书培训报名开始了!

    相关阅读